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4专题报道 > 2014毕业季专题 > 正文

2014毕业季专题

[毕业生访谈] 邱姗姗:实习经历是最强法宝

发布时间: 2014年06月06日 编辑:

邱姗姗:实习经历是最强法宝

记者 侯轶轩

邱珊珊,保险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方向2010级本科生。大学期间任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社外联部部长及社长职务。曾获第七届北京市“挑战杯”创业大赛校二等奖,第二届“经纬杯”创业大赛优秀奖等荣誉。现就职于强生(上海)医疗器材有限公司

邱姗姗是一个精致的江西女生,和所有爱美的女生一样,她会留漂亮指甲,做一个好看的发型,但也正如所有如花美眷的背后都有一段奉为经典的故事一样,邱姗姗也有着别样的大学经历。

二战高考的经历促使邱姗姗深刻思考,经过大一两个学期的调整,这位特立独行的女生决定以另一种方式实践自己的梦想。经过对自己各方面的理性判断,她坚定地以市场或者销售作为自己未来的工作方向。

也正因为目标的明晰,从大二的暑假,邱姗姗就开始了她的实习之旅:前后试水于中国人寿、兴业银行等六家公司,涉及保险、银行、房地产和咨询等多领域。每多一次实习,她对自己的认识都有了进一步的加深。

在校园生活中,邱姗姗也选择了一条不同寻常的道路。“我很低调地度过了大学四年,并不是大家眼中的牛人,成绩没有很出众,但是我想让大家把我当成一匹黑马。”在一次为社团拉外联的经历中,被多次拒绝之后,邱珊珊在第六天收获了一家公司的认可,并经过一天的斡旋,为活动拉到了一笔两万元的赞助。成为学院赞助第一人的她,从此崭露头角。 “作为一个社团人,真正的成功是你开拓了一个品牌,发展了它并且在你手上延续下去。”这一点邱姗姗身体力行,并为社团发展描绘着更大了蓝图。

也许很多学生都在为自己没有一个傲人的成绩或者绩点而烦忧,邱姗姗一度也担心在求职过程中自己会输给那些称霸四年的学霸,但事实上,丰富的实习经历让她一路过关斩将,在求职季收获颇丰。

在经过精心挑选和理性权衡后,收获了7offer的邱姗姗最后选择签约强生医疗的营销管理培训生。在重大抉择上,邱姗姗依旧坚持最初定下的理想,对于她来说,当前最重要的是吸取更多的经验。“不管是平台、培训、公司环境还是未来发展都十分重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