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4专题报道 > 2014毕业季专题 > 正文

2014毕业季专题

[毕业生访谈] 朱恺思:明确方向 风雨兼程

发布时间: 2014年06月10日 编辑:

[毕业生访谈] 朱恺思:明确方向 风雨兼程

记者 刘钦

朱恺思,2012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学研究生。本科就读于南京审计学院审计专业,即将就职于中国建设银行总行。

他,侃侃而谈,灵动似水;谦逊温和,深邃如水;诚挚大方,平静若水。阳光的外表,随性的穿着,走近这个职场翘楚,听他将独特经历娓娓道来。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朱恺思深谙此理。本科毕业于南京审计学院的他,并没有与其他人一样时常纠结于就业或是考研,考研这个目标自一开始便坚如磐石地驻留在朱恺思的心里。“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这也许是朱恺思心态的最好写照,自大一开始,不同于他人的迷茫浮躁和不知所措,他始终笃定信念,默默耕耘,沉心静气地潜心于学业,最终不负所望,斩获耀人成绩。但是他并没有就此懈怠,秉承着“笔耕不辍,探索不止”的信念在求学之路上欣然徐行。

谈到考研的过程,朱恺思表示,正是由于自己对考研的坚持,他没有在就业的诱惑下摇摆不定,目标的确定使他提早积累和沉淀,因而自己的考研经历也并非如他人所述般痛苦。朱恺思坦诚,自己也是经过慎重考虑和细细斟酌才最终选择报考贸大的研究生,而贸大良好的就业前景与领先的学术成果更使他坚定想法。

提及自己的求职经历,朱恺思不禁感慨求职是一个压力很大的过程,其间既有成功的喜悦,也有挫败的遗憾。丰富的求职经历为朱恺思积累了不少经验,他分享道,“求职首先要明确方向,有针对性的选择岗位;其次就是要放松心态,展现出自己的能力和水平,表现出自己真诚的态度是很重要的”。

当被问及自己大学期间最大的遗憾,朱恺思坦言,理科出身的他对理工科专业有着浓厚的兴趣,但因为一些原因本科主修了审计。为了弥补这一遗憾,研究生选择了攻读与数理紧密相关的金融学。他认为多接触与理工科相关的事物能够提高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因此朱恺思的业余爱好也与众不同,他拥有一套小型电焊设备,闲暇时会用以做一些小东西享受放松和满足。

明确目标,风雨兼程。相信朱恺思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也能凭借一颗坚定的心乘风破浪,一路欢歌。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