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届学校田径运动会

[特稿] 运动会上的趣味项目 一片五颜六色的海洋

发布时间: 2014年05月0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心 薛栋阁 摄影 邓佩芸 黄嘉兴 王翔宇)59日,运动会竞技项目进行的同时,足球场、网球场、排球场、篮球场上也活跃着一群参加趣味项目的学生和教职工。他们身着各色团队服装,参与到动感五环、共赴前程、同心鼓、同舟共济、金蝉脱壳、袋鼠跳、跳绳等单人、集体趣味项目中,汇成五颜六色的海洋,在赛场上谱写属于自己的一番风采。

灰白绿三色相间的条纹在网球场上有节奏地闪动,走近看,是后勤处的老师在参加3分钟集体8字跳绳趣味运动项目。后勤处参赛选手灵活地穿梭在绳子之间,一口气下来10个人一共跳了301个,中间只失误了一次,引得场内老师忍不住连声叫好,场外路人驻足观看。另一边的法学院老师则正如他们身着的那一抹冷静的深蓝色,跳绳失误后仍不急不躁,两眼紧盯摇摆的大绳,看准时机,侧身一跳,短暂停顿后的大绳又摇摆起来。比赛结束后,保险学院教师申爱华则一改比赛时认真严肃的表情,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她说,“趣味项目能促进老师之间的关系,我们也能一展学院风采,还仿佛让我们回到了学生时代”。

统计学院老师跳大绳

两只灰白色的袋鼠蹦跳在东跑道上,20米对于穿上袋鼠服的教职工来说不再是一段短路程。学生们看到平时站在讲台上的老师穿上袋鼠服,直称老师很“萌。金融学院教师曲小杰一路跳一路笑,“重在参与,全民健身嘛!这样才能健康工作!”,曲小杰说道。

袋鼠跳

“脱下围裙我就过来了”,仍穿着白色工作服的食堂阿姨完成手头上的活就赶到个人跳绳的比赛现场。拿着借来的专业跳绳,她自信满满地跳跃在比赛现场。同样穿着白色工作服的厨师也停下了平时忙碌的双手,在踢毽子趣味项目中一展身手。

红、黄、蓝、绿、黑相间的五色圆筒如车轮般在足球场上滚动着,动感五环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四位参赛选手分为两组,两人在圆筒外助推,两人在圆筒内奔跑以保持平衡并带动圆筒的转动,先到达终点的队伍获胜。环外的人推得满头大汗,环内的人转得头晕眼花。本届的新增项目团体台阶赛展现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五颜六色的鞋子在蓝色椅子上踏出整齐划一的声响。

团体台阶的比赛现场

高手在人间,五颜六色的海洋中处处显现着学生、教职工们的大智慧。

参加动感五环项目的师生不约而同地提到团队默契的重要性。党委办公室文之峰老师认为要完成比赛需要良好的团队合作,在比赛前队员们需要进行沟通,商量可行的战术,这样才能避免不必要的失误。统计学院的两名男生互搭着背,大声吼道:“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

共赴前程比赛中,选手们如同带动履带前行的齿轮,四人一组争取以最快速度将履带传至终点。经贸学院队伍的“火车头”李汶涛说:“这个游戏需要肢体良好的协调性,走在前面的人要手比脚快,才能带动全队的速度,还要稳扎稳打,防止因为手脚不协调而跌倒。”

同心鼓比赛将赛场气氛推向高潮,来自各个学院的学生各自绕着鼓围成一圈,拉动鼓周围的绳子,带动鼓上排球的弹跳,力争在一定时间内让排球弹跳次数最多。金融学院颛凯在采访中说:“要玩好这个游戏,需要将鼓面尽量保持水平,拉紧绳子,队员们间相互团结,保持良好的频率。”

同心鼓的比赛现场

不同于运动会的竞技项目,趣味项目并不注重竞技与名次,而是为参赛者带来体育运动的欢乐体验、增加团队成员间的沟通交流,把学生、教职工、后勤人员等都拉进运动会中,汇成五颜六色的海洋。

附:相关报道

[图片] 45届校运动会开幕式:各方阵入场

[快讯] 青春飞扬跃动惠园:第45届校运会盛大开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