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

[快讯] 我校研究生热议十八届三中全会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3日 编辑:

我校研究生热议十八届三中全会

校新闻网讯 (研工部供稿 记者、摄影 李赵楠)1112日,正值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闭幕之时,为更好地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当天,第一时间组织全校各学院研究生代表共计28人,观看当晚的《新闻联播》及《焦点访谈》节目,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讨论交流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当晚的《新闻联播》节目全文播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焦点访谈》节目对《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做了深入分析。通过收看节目,广大研究生代表对《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有了初步了解,对中国社会未来的发展改革充满信心,并积极展开讨论。讨论会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思政教育办公室主任李孟一老师主持。

外语学院研究生张颖慧:看到公报后,我的最大感受是“两个不变”,那就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由于曾经在基层做过一段时间的村官,我对全会提到的户籍改革和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感到振奋。对全会在文化体制改革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部署深感认同。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梅凯:我们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必须要明确改革的总目标,那就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另外,我对于公报中提到的将成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以及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对改革的领导责任的印象非常深刻,这充分说明我们党在改革方面真正承担起责任,让我对国家未来的改革充满信心。

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孙文刚: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分具有象征意义,党的历届三中全会都是以改革为主题。在我国发展的新的历史时期,改革显得至关重要。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李新政”就一直体现着改革的思路和途径,这次全会从宏观角度做了全面部署。

法学院研究生闵杰:在全会召开之前,我就十分期待和关注这一重要会议。事实证明,此次十八届三中全会在很多方面有了新的部署,这使我对今后国家的全面改革很有信心。全会着重提到了财税制度改革,这是以往没有过的新提法。说明党和政府非常重视财税的作用。另外,公报在土地流转制度、国家治理等方面也有了全新的表述和部署,这让我十分期待。

保险学院研究生石岩:我非常关注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关于“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这个提法,以往的提法都是“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由“基础性”到“决定性”,这一个词语的变化,给我国经济发展带来的改变将是空前的。

国际经济研究院研究生刘婉琳:听了全会公报后,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这次的改革是对中国社会发展新时期一次全面的、系统的改革方案。十五个方面的改革,涵盖了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让我对中国社会今后的发展有了更大的信心和期待,我们广大研究生必须要全面理解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了解国家发展改革动向。

信息学院研究生赵楠: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中明确提出要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我觉得这一点至关重要,尤其是近期曝出的美国监听丑闻以后,国家安全问题就显得尤为突出了。由国家安全委员会统筹国家安全部、公安部等部门,将充分调动国家资源,有利于国家安全的维护。

经过热烈的讨论,广大研究生代表对全会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中国未来发展改革规划和目标有了清晰认识。研究生代表纷纷表示,他们对祖国未来改革发展充满信心。为更好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研工部还将组织召开专题思想动态座谈会,深入学习三中全会精神,掀起我校研究生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新高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