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

[快讯] 孙洁参加“首都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统战部 供稿) 1113日下午,“首都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新闻大厦召开,会议由北京市教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建主持,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苟仲文参加会议并讲话。我校孙洁教授作为唯一全国政协委员代表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首都教育系统的部分十八大代表、高校书记校长、中小学校长、区县教育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大家分别谈了对全会的学习体会,就教育系统如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建议。

孙洁参加座谈会

我校孙洁教授认为,这次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下一步改革作了全面战略性部署,以系统化顶层设计破解改革难题。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规划和设计了我国未来的发展蓝图,确定了深化改革的总目标、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全面深化改革的视野和路径十分清楚,体现了党中央的坚定决心和准确判断,意味着改革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中国发展的关键词,令人振奋。

孙洁教授表示,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是一项全社会的、系统性的工程。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积极投身到这项伟大的事业中去,我们要以育人为中心,更好地满足国家的需求,培养优秀的人才服务国家的强盛、人民的幸福、民族的振兴。

孙洁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