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

[快讯] 张小锋为团校学生干部解析全媒体时代新闻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9日 编辑:

2013团校学生干部培训第二场

——全媒体时代与团学干部第六种能力培养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 摄影 邓佩芸)1115133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3年团校学生干部培训第二场——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专场在博学308教室举行。此次讲座主要强调了全媒体时代团学干部的第六种能力的重要性,讲解了全媒体时代高校宣传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与团学工作的开展以及全媒体时代高校新闻宣传工作时度效问题。

张小锋部长首先强调了学生干部做好宣传工作、培养全媒体时代团学干部的第六种能力的重要性。何谓第六种能力?他引用了习近平2009年在中央党校春季开学典礼上讲话,指出领导干部要提高统筹兼顾、开拓创新、知人善任、应对风险、维护稳定、同媒体打交道的六种能力。而其中的第六种能力——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正是当代学生干部们亟待提高的。他举例阐明了同媒体打交道对领导干部的重要性。

张小锋为同学们解读了全国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精神,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并且要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同时还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张小锋还以生动的事例,向大家阐述了宣传思想工作“把握主旋律”,“掌握时、度、效”,“传递正能量”的重要性。

张小锋介绍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主要内容。他说,十八届三中全会,备受世界瞩目,意义极其重要。全会作出了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决定,将对未来中国的命运和中国梦的实现,产生深远的影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极为重要的里程碑。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到2020年,在重要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全面深化改革集中在15个领域,具体到60项任务,每一项具体任务的落实都将影响到每一个人,特别是影响每个大学生的人生命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团学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抢抓历史机遇,顺应改革潮流,把自己的未来人生与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洪流紧紧联系在一起。

张小锋就如何开展好全媒体时代的团学宣传工作,谈了自己的理解。他指出,全媒体时代,要高度重视网络宣传工作,每一个团学干部要高度注重网络意识的培养,要善于在网络上发挥舆论引导作用;要特别注重网络信息的真实性,牢记网络上的“七条底线”,为网络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最后,他对团学组织举办哲学社会科学形势报告会、讲座、论坛的组织审核工作提出了要求。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党中央最新的宣传工作指向,认识到了团学工作的发展方向,为同学们指明了在未来工作中应该学习的地方,帮助同学们提高了在团学宣传方面的认识和能力。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本次团学宣传工作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