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

[快讯] 国际商学院师生党员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0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学院供稿) 20131129日晚630分,国际商学院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新老党员交流会在行政楼222举行。校关工委孙维炎主任、徐延春副主任、邓梅映秘书长三位资深老党员应邀参加,商学院本科党支部书记孙静老师、谢静老师、李静薇老师、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计90余人参与座谈。

与会党员

交流会上,徐延春副主任就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谈了几点自己的看法。一是此决定是“中国梦”的纲领性文件,反映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领导方向。经过反复的讨论和修改,更能反映社会的呼、诉求与期盼。“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深化改革的大飞机一定能在中国展翅飞翔。”第二,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开创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的历史时期。改革目标与群众诉求一致时,迸发的力量将会是无穷的。第三,青年共产党人要做全面深化改革的探路者、开拓者。青年强则国强,面对新的改革,既有机遇又会面临挑战,作为青年党员,更应该担起改革的神圣使命。

此外,徐延春副主任还特别跟同学们分享了关于推行全面深化改革的三点感悟。首先,他告诫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要培养爱国精神。用优秀校友的例子来激励同学们为学校、为国家多做贡献。其次要练好“三本”,即本领、本事、本钱。要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学本领,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再次要具备坚韧不拔的精神。当大家听到孙维炎老师从初中时开始跑步,一直坚持了六十年时,会场响起了阵阵惊叹声与掌声。

在老党员的分享之后,学生党员代表们也发表了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心得。2013级李永皓同学结合父母职业对“医师多点执业”问题发表了看法。2012级李娜认为,此次全面深化改革是非常有力度有深度的,虽然国内外给出良好的评价,但由于改革范围广,存在一定难度,不能过早地存在异常乐观的态度,五年、十年之后改革会不会继续得到推行还有待验证。2010级徐望则提出,面临的全面深化改革的重任,作为学生应该怎么做的问题。校关工委主任孙维炎老师认真给予了反馈:每个同学都要把改革作为自己的责任,要有进取精神,刻苦学习,不断思考和提问,并且我们要朝着改革目标的实现一齐努力。

通过新老党员交流会,学生党员们深刻体会到老一辈党员对社会改革和发展做出的努力以及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这次交流会引领同学们更深刻地去学习体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商院党员网格化管理将其贯彻落实到每个同学的学习生活中。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