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

[快讯] 外语学院分党委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3日 编辑:

外语学院分党委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供稿)近日,外语学院分党委召开支部书记会,集中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会上,分党委书记刘金兰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强调全面深化改革是历史赋予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历史使命,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总目标,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是发展的目的,重申坚持党的领导是新时期推行改革开放最重要的前提等重要观点,指出要充分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以此指导实际工作。

刘金兰书记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教育部分的阐述,指出教育问题是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会提出要紧紧围绕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深化社会体制改革;同时强调,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进公共资源均衡配置等等。刘金兰书记要求,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我们要围绕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和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围绕教育改革主线,立足本职工作和教学实际,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素质和整体水平,把提高质量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牢固树立科学的教育观、人才观、质量观、发展观。

会后,各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结合热点问题和自身认识,畅所欲言,充分表达了自己对全会召开的感想和体会;并纷纷表示要切实履行职责,紧紧把握结合点、找准着力点,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推动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发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