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快讯] 文君副书记参加思政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丹丹)20131216日下午,思政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出席会议,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办公室成员、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书记郭岩海参加会议。思政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李景瑜、梁凯音、刘宏元及办公室主任张玉新参加会议。

会上,思政部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分别汇报分析了班子和个人在工作、思想等方面存在的四风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个人思想作风根源,明确提出下一步整改工作的方向和具体事项。班子成员之间开门见山,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每个成员的四风问题查漏补缺、突出重点。班子认为,目前存在的四风问题主要集中在战略谋划不细致、学科点仍为空白、管理规范不完善、教学模式需转换、对外开拓不广泛、群众利益需求未满足等六个方面,造成上述问题的思想作风原因在于调查研究不够全面深入、改革开拓不够全面持续、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够坚决有力。针对上述问题,班子提出下一步整改思路和措施: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八项规定和校党委实施细则的具体要求,立信念,改毛病,不放松,不懈怠;加快推进学科建设,努力争取科研立项;做好教学综合设计和整体实施,努力形成具有我校特色的新模式;优化团队,提高整体水平,缓解繁重教学与急迫科研要求之间的矛盾;拓展学术合作平台,努力争取更多外部支持。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书记郭岩海认为,思政部领导班子敢于相互批评,达到了总结提高,相互促进的目的,对于班子团结,强化合力具有非常好的作用。

文君副书记肯定了思政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查摆四风问题的态度和团结努力的班子作风,认为全体班子成员查摆剖析四风问题抓得实、抓得紧,准备充分,问题找的准,特别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透彻,达到了出出汗红红脸的要求,并对思政部领导班子下一步的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坚持自省、自信、自强,抓准问题,实事求是,逐步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在整改中使思政部工作不断创新,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