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快讯] 施建军校长参加后勤处群众路线活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2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后勤管理处 供稿) 根据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部署,20131225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领导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施建军校长出席会议。后勤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华德公寓总经理张卫滨以及后勤集团各中心主任书记参加会议。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后勤领导班子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联系后勤工作实际,聚焦“四风”扎实推进。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加学校党委中心组等集体学习活动,深刻认识“四风”问题存在的危害,不断提高对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主动服务师生的认识;通过座谈会、走访调研等形式征求学校师生关于班子的意见和建议;深入谈心,主动交换意见,交流思想。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逐条对照检查,剖析思想根源,研究提出整改落实措施。

校长助理兼后勤处处长王强代表后勤领导班子汇报对照检查情况以及查摆出来的“四风”问题,比如一般性部署深入指导少、工作跟进力度不够、有时过于重视文字材料的规范和精准、对制度的执行缺少有力的检查与监督、对基层一线员工的声音倾听不够、对后勤员工特别是非在编员工的福利待遇等问题解决不够、对细节关注不够、沟通不够、对个别干部要求管理力度不够、对个别忽视节俭环保的现象制止不力等。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班子提出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创新意识,强化群众观点,坚持“问题导向”和“实事导向”,加大员工教育培训力度,推进行业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精细化管理等整改措施。之后,班子全体成员和张卫滨同志对照党的群众路线和中央八项规定进行检查,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施建军校长讲话。他对后勤处(后勤集团)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开展的相关工作给予肯定。在活动开展过程中,班子成员能认真学习、主动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并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提出了整改措施。施校长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示精神,全面认识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现象的危害。

施建军校长要求,后勤处(后勤集团)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要求,根据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推进整改落实。要进一步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促进发展,按照服务、经营、服务经营型分类做好相关工作,创新管理;以高质量的服务促进师生满意度的提高,持之以恒为师生员工多办实事;以规范化、精细化的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培训、用“公心”、爱校如家的精神加强精细化管理;以制度建设促进廉政建设,强化内控管理。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学校的后勤改革发展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