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快讯] 施建军校长参加英语学院群众路线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0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英语学院 供稿) 20131227日下午, 英语学院分党委在诚信楼1404会议室召开了英语学院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施建军校长参加会议。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由分党委书记张翠萍主持。张翠萍介绍了我校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英语学院分党委开展的相关工作,并就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等做了说明。此次会议宗旨是查找班子和个人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主要是主观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希望大家开诚布公、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目的是提高班子思想作风水平,加强党内民主建设,促进团结、共同提高。

本着“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原则,王立非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学院工作对照检查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四风”的主要原因,并结合学习党的“八项规定”和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对今后学院班子的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改进措施。所有班子党员干部敞开心扉,对其他班子成员和自己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非党员领导干部也对班子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施建军校长最后点评总结。他表示,英语学院班子本次民主生活会总体是成功的、值得肯定的,班子成员态度认真,觉悟较高,通过本次教育活动触动了思想,梳理了身上的问题。英语学院这几年发展总体是好的,对党政班子的评价较高。英语学院学科方向,尤其是商务英语方向建设好,抓住了核心竞争力,抓住了经贸大学的商务特色,符合生产力标准。生产力标准指的是有政绩、有发展。在创收和社会服务方向,英语学院走出了新路子。中国梦是让中国立足于民族之林,贸大梦是强校富民之梦。要加强对有突出贡献教职工的奖励,高校要去行政化,注重效率和绩效。不允许铺张浪费的同时,应适当奖励先进、慰问老同志。

施建军指出,结合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院要着重解决思想、精神、作风、能力、办学、廉政等问题,认真思考下一步的整改思路。共产党执政面临四大威胁:一是精神懈怠,创新不足,开拓力度不够。“找不出问题本身就是问题”,现在90后学生一进校就有四、六级水平,英语学院要多研究语言环境,要创新英语教学方法,“同传”项目要多创新多开拓思路。二是能力不足的威胁,要加强学习和能力的提升。三是脱离群众的威胁, “高高在上”就是官僚主义,所以要俯下身,深入群众。四是贪污腐败的威胁,学院的“三重一大”要群策群力,“一人为私,两人为公”,所以问题要多讨论,多调研,要把权力放在阳光下,公开透明的去运行。班子的团结问题非常重要,和则团结进步,斗则两败俱伤。整改方案要将问题落到实处,以为老百姓办实事、为学科建设提高内涵发展和科学发展为标准,制定自己的整改方案,要结合学校的主体工作、国际化特色的办学模式等。心齐才能促进发展。

最后,张翠萍代表班子再次感谢施校长的点评和指导。希望每个班子成员认真思考施校长的讲话内容,根据前期调研结果、自己的自查情况和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