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快讯] 王玲书记参加外事三部门群众路线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09日 编辑:

王玲书记参加外事三部门群众路线专题民主生活会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20131226日上午, 我校国际处、国际学院、国际商务汉语推广基地在行政楼1002会议室联合召开了部门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王玲书记参加会议并进行总结点评。

赵忠秀副校长主持会议。他回顾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国际处、国际学院和国际商务汉语推广基地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所开展的系列活动。他认为三个外事单位领导干部在整个活动中态度端正,积极主动,确实做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要进一步查找班子和个人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原因,积极开展真诚的同志式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此基础上提出切实的整改措施。此次会议在王玲书记的建议下特别采取了三部门联合召开的形式,也是本着“外事工作全校一盘棋”的思路,反映了校领导对各有关外事部门的殷切希望: 希望大家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学校国际化工作密切结合,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效率优先,共同提高。

按照要求,国际商务汉语推广基地韩红主任、国际学院韩维春院长、国际处夏海泉处长分别对照检查了本部门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出现问题的深层根源以及对应采取的具体整改措施。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转变作风,防微杜渐,切实领会和贯彻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高效结合起来,做好部门业务发展规划和执行工作,共同为学校的国际化工程添砖加瓦。除了班子的对照检查,会上还同时开展了部门领导干部个人的“四风”对照检查。各班子的每一名成员都分别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自我检查,本单位其他成员都坦诚地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整个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积极互动,批评者开诚布公,被批评者诚恳反思、虚心接受、积极回应。

王玲书记进行点评总结。她表示,三部门此次民主生活会总体效果很好,要求大家切记摒除形式主义,要深刻领会和把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质内涵,不管是学习还是对照检查,一定要落脚于实际工作,整改措施要具体有效。

王玲书记特别指出,三部门都是学校的窗口部门,与其他部门比较,具有专业性强、竞争性强、可视性强、可量化性强、服务性强、不可替代性强、工作24小时运转等诸多特点。这就对部门的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作为业务干部要思想到位,形势明了,充分结合学校发展大局来加强队伍建设和自身能力建设,多思考多设计,工作准确到位,切实提高各部门的服务水平和层次。

王玲书记还对年轻干部提出了中肯建议,希望大家业务和思想要同步抓,全面提高综合素质;要有“整体性”思维模式和尽责意识,要站在全部门、全校的高度去看待自己的岗位工作。希望三个部门齐心协力,才能形成集合效应,发挥集体优势,提高我校国际化过程的总体工作效率。

赵忠秀副校长对三个部门班子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审计处处长李常洲作为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