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快讯] 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0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闫雪琴) 201417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诚信楼906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院及研工部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刘亚副校长出席会议。研究生院和研工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王颖主持。王颖介绍了我校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相关工作的情况,并就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和会议要求做了说明。王颖讲到,研究生院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班子成员深化学习教育,查准找实“四风”问题,并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和深入查摆问题的基础上,按照“五对照五检查”的方式方法,通过召开座谈会、基层调研、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交流谈心等方式,认真查摆了自身以及本部门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实质、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及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定基础。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杨长春、研工部部长廉思、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李卫群、学位办主任王颖分别结合工作对照检查了各自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四风”的主要原因,并结合学习党的“八项规定”和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对今后学院领导班子及自身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本着“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原则,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师生”为重点,班子成员之间敞开心扉,开诚布公、实事求是地开展了诚恳、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以达到提高班子思想作风水平,加强党内民主建设,促进团结、共同提高的会议目标。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大家对事不对人,以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为目的,对其他同志的具体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各位领导干部也对他人提出的意见表示了虚心接受并表明了坚决改正的决心。民主生活会始终充满着团结和谐、务实民主的气氛。

刘亚副校长做点评总结。他首先对研究生院党支部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研究生院和研工部领导班子自我剖析求真务实、深刻到位,班子成员互评坦诚认真、实事求是,每个人的对照检查都讲得像自己,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重点突出、内容实在,剖析深刻。而且能够紧密联系思想实际、联系工作实际、联系岗位职责、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使对照检查和民主生活会真正达到了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

刘亚强调了四点值得注意的方面。一是在研究生院层面,“四风问题”的关键是作风问题,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要继续发扬。二是作风好坏关键体现在工作业绩上,更应该明确“研究”型教学、国际化培养等研究生的培养方向,打造经贸大学的能够创新知识的“研究型”人才。三是反对四风,不能陷于新的认识上的误区,要用辩证法来看待。四是找准问题的同时,关键要看整改,整改要有力度,要见实效。

最后,支部书记王颖代表班子对刘校长的点评和指导表示了感谢。大家纷纷表示,刘亚副校长的指导意见高屋建瓴,让研究生院及研工部领导班子成员在思想上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进一步理清了未来科学发展的思路,明确了促进研究生院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努力方向。

研究生院原常务副院长杨长春代表班子集体作了表态发言,研究生院党支部将按照学校的要求,认真学习校领导的指导意见,继续密切联系群众,严于律己、率先垂范、把学习教育、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不断推进我校研究生院工作更上新台阶。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