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快讯]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群众路线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1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 (通讯员 魏瑶)201413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在高远楼114会议室召开了学院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刘亚副校长、学校党的群众路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洪义处长出席了会议。学院领导班子5名成员全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保元同志主持。李保元同志介绍了学院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情况,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央相关文件精神,边学习、边剖析、边整改;并结合召开教职员工座谈会、发放民主评议调查问卷和个别谈心等方式,广泛征求和听取群众意见。在理论学习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对照“四风”问题,认真完成了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问题产生的根源以及今后的整改措施。

会上,曾钢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分别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关问题说明、“存在问题产生的原因分析”、“今后的整改措施”等六大方面对学院班子的工作作风和思想作风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剖析。领导班子成员本着不提成绩、只谈问题的态度,分别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就加强学院理论建设、提升工作统筹规划能力、端正为学生和员工服务的宗旨意识,树立符合高校教育工作本质的大群众观、强调工作创新精神和艰苦奋斗思想等关乎学院发展的重要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刘亚副校长对学院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会议完全符合学校安排,前期准备充分,对于班子问题和自身问题找得准,问题产生的根源分析到位,整改方向把握清楚。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班子成员态度端正,发言诚恳,符合每个人的情况。他强调,一是要准确把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要求,就是要紧紧围绕工作作风建设这个中心分析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继续教育学院新领导班子成立以来,完成了学院从学历教育向非学历教育的战略转轨,并实现了财务收入连年创下新高的可喜成绩,这本身也是对学院工作作风的一种肯定。二是作为市场化程度比较高的单位,学院在工作中要正确处理好市场开拓和反“四风”之间的关系,牢牢树立杜绝以公款满足个人私利的意识,坚守勤俭办学的原则,要从学院发展大局出发,把一切必要的工作形式用到为学院继续教育事业的发展上去,用到能让学员和合作方感受到学校和学院的办学宗旨、办学标准和办学水平的地方上去。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