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首都高校第五届秋季运动会专题

[特稿] 运动健儿蒋昌辉:负伤老将 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13年10月2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王鑫)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寥廓苍天万里清明。在1019日这个云淡天高的日子里,上午910首都高校运动会男子110米栏的颁奖现场,一个皮肤黝黑,目光炯炯,身着一袭红色运动衣的大男孩轻松跃上银牌颁奖台上,手举银牌,脸上满满的都是阳光般的笑容,他是我校2011级金融学院蒋昌辉。

作为校田径队队长的蒋昌辉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首都高校运动会了,“前两次都是第三名,这次是第二名”他笑着说。事实上蒋昌辉这次不仅取得了银牌,同时以1666的优异成绩打破校记录和市秋季运动会的169的纪录。他的自信,他的微笑,他的淡定从容,皆源于三年来的经验,“不紧张,对手都认识,大家也都了解”他在赛后如是说,仿佛这里并非剑拔弩张,分秒必争的赛场,而是兄弟们切磋技艺的聚会,看一下士别多日后,彼此有没有进步。“这次我们前三名都把市秋季运动会的纪录破了”蒋昌辉的眼中难掩喜悦与自豪之情。

发令枪响,硝烟弥漫,那一抹红色,在赤红色的跑道上如移动的火焰般,头发飞扬,双臂竭尽全力的摆动,双腿的肌肉分明,因紧张上下牙齿紧紧地咬住,最终用速度征服全场,用势不可挡的爆发力博得银牌,用精湛的跨栏技巧赢得了赛道旁队友和观众的阵阵欢呼。男子110米栏,这里不仅是比拼速度的决赛,更是考验昌辉毅力的拉力赛,决赛时蒋昌辉因为之前训练时伤了脚,十一长假期间挂吊针七天,这次勉强参赛,到第三栏时无意中碰到脚部旧伤,之后就用不上力了,只能机械的的向上跳,“还好今天是顺风啊”他云淡风轻地说着,仿佛这一切不是刚刚经历的痛苦,而是很久以前有些淡忘的回忆。也许正如那句话说的,每一份荣光背后都充满汗水,从容背后总有些经历。

虽身为老将,但蒋昌辉表示明年还会参加,“去年第三,今年第二,明年岂不是第一吗”,他笑而不语,微笑中看得出他的自信,因为受伤的他真正实力尚未完全展现。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