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首都高校第五届秋季运动会专题

[快讯] 首都高校第五届秋季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我校开幕

发布时间: 2013年10月2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陈宇桐 李心 摄影 黄嘉兴 穆宏远)1020日上午8:00,首都高等学校第五届秋季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我校体育场隆重举行。本届运动会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与我校共同承办。

各高校代表队

北京市教体委卫艺处处长王东江,北京市大体协田径分会秘书长刘玉友,北京市大体协竞训部副主任刘国庆、陈建生、刘铮、仲裁委员会主任王余,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军,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卢思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杨长春,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武等出席开幕式。激昂的音乐声中,身着抢眼的亮黄色西装上衣的裁判员们带领着来自北京市43所高校的一千余名运动员缓缓入场。本届运动会的参赛学校和运动员规模均超过历届。

出席领导与嘉宾

杨长春副校长为运动会开幕式致欢迎辞。身着运动装的杨长春热情欢迎参加运动会的嘉宾、教师和学生。他从体育课程开设、体育赛事获奖情况、体育奖学金设立等方面介绍了我校近年来体育教学发展进程。我校体育工作近几年已经取得了突破性的发展:共开设33门包括高尔夫、棒垒球等在内的丰富多彩的体育课程;体育科研首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组建了女子篮球高水平运动队;创立“绿色动力奖学金”等支持学校体育事业发展……热爱运动的杨长春副校长用个人经历鼓励运动员:“你们能站在这里代表自己的学校参加运动会已经是莫大的成功了,就足以为自己感到骄傲和自豪!”

杨长春副校长致辞

王东江处长为运动会致开幕辞。他引用蔡元培先生“健全人格,首在体育”的格言,对北京高校体育建设提出了“营造全人体育的氛围,培养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充满活力的合格人才”的期许,并发动全体运动员高喊“全员健身,你我同行”的口号,预祝运动会获得圆满成功。

王东江处长致辞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蒋昌辉和本届运动会赛事主管李宁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进行隆重庄严宣誓。杨长春副校长宣布:“首都高校第五届秋季学生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

团体操表演

开幕式上,到场嘉宾及各高校运动员共同欣赏了我校1200名学生参与的“全员健身,你我同行”大型团体操表演。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转身跳跃中依然整齐规范的动作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动作变换的红黄相间的衣服颜色成为开幕式表演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广播体操结束后,1200名同学在动感的音乐声中迅速集合,依次摆出菱形、方形及象征转折与新起点的“2013”、UIBE等造型,表达了对前来参赛运动员的欢迎和对本届运动会成功举办的美好祝愿。

相关链接:

[特稿] 首都高校运动会 1200名学子展演“贸大风采”

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10_article.php?articleid=19463

[快讯] 首都高校秋季运动会组织服务 “贸大做得好”

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10_article.php?articleid=19464

[特稿] 运动健儿蒋昌辉:负伤老将 再创佳绩

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10_article.php?articleid=19461

首都高校第五届秋季田径运动会将于19日在我校举行

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10_article.php?articleid=19412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