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首都高校第五届秋季运动会专题

[特稿] 首都高校运动会 1200名学子展演“贸大风采”

发布时间: 2013年10月2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高博 摄影 穆宏远)1020日晨,第五届首都高校秋季运动会在我校隆重开幕。体育场上那一波波宏大的色彩浪潮赚足了师生眼球——这正是我校特别推出的项目“贸大风采”。参演的1200名学生均来自我校十一个学院。继五月份校运会的首演后,这是他们的第二次合作展示。

精彩:1200人的同一次转身

730,学生们已经完成了准备工作,列队在操场站好。正面红,背面黄,这是他们整齐划一的着装——这种仅由两种色彩组成的衣帽,乍看虽不出奇,组合在一起却对比鲜明。“红色代表了热情;黄色,则代表着活力”。“贸大风采”项目负责人,我校体育部教师于悦介绍道。

810,演出正式开始。

“贸大风采”由两部分组成:团体操与队列变换。在展示的团体操中,学生的动作整齐到位,队列中人数虽多,却丝毫不显紊乱。

随着音乐风格的变化,学生们迅速集合在一起,而后又迅速向着不同方向散开,队列变换部分随即开始。蹲起,转身,摆动,挥臂……参演者动作干净利落,踏着欢快的音乐井然而动。不同的区域有着不同的分工,红与黄的波浪不断翻滚着,依次凸显出来。色彩与队形变换丰富,动作之间衔接流畅,然而其动作的忽然定格却产生了爆发式的精彩效果,连同1200人的豪华阵容,给人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

“真的好棒!”“太整齐了!”——随着2013UIBE等字样被参演者以各种姿势配合着摆出来,看台上不断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与喝彩声。许多观众举起手机,记录下了这珍贵的一幕。

投入:“番茄炒蛋”背后的故事

记者从体育部获悉,随着正式演出的临近,彩排工作紧张地进行着。体育部教师、各院负责学生以及参演者聚集在绿茵场上,悉心练习了一遍又一遍:站位如何、上下场顺序如何、什么时候举横幅……他们力争把每个细节做到最好。“我累点没关系,同学们才是最辛苦的。可是如果咱们的项目演好了,一切付出都值了。”于悦老师真诚说。

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学生全部为自愿参演。

信息学院11级学生张博伦说,当初促使自己报名的原因正是类似的大型集体活动十分难得,“再说我也挺乐于为贸大做点贡献的。”

“有时候也觉得彩排很累,很多休息时间都被占用了……但是身边的同学都互相鼓励,我们累着累着也就挺过来了。” 外语学院12级学生饶梦琪说道。

“每个人都是重要的,每一点差错都会产生影响。”当被问及自己最大的收获是什么,饶梦琪的神情格外认真,“我们全部独一无二,不可或缺。”

“我觉得‘番茄炒蛋’们应该再穿点绿色,怎么能少了葱花呢!”12级保险学院的陈洁贤笑得眉眼弯弯。

——“番茄炒蛋”,这一戏称口口相传在惠园新生老生中,透露出学生们对它的喜爱与亲昵。

“贸大风采”,风采依然。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