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首都高校第五届秋季运动会专题

[快讯] 我校刘珺妍夺首都高校运动会女子400米桂冠

发布时间: 2013年10月2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杜珂)1019日至1020日,首都高等学校第五届秋季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我校体育场隆重举行,在参赛的43所院校的运动员中,我校运动健将们表现突出,屡创佳绩。

1020上午,在阳光的照耀下,红色跑道与绿色草坪相互辉映显得格外明丽。女子乙组400米决赛中,我校经贸学院2011级的运动员刘珺妍一举夺得了该项比赛的金牌。

“太棒了!”从终点处看去,鲜红的跑道上一抹淡粉色逐渐清晰,双腿以高频率大步跨动,臂膀前后挥舞,快速跑动带出的风吹乱了她的头发。近了,近了,刘珺妍首个冲线,激起一阵欢呼。浅黄的发色,齐刘海下一双爱笑的眼睛,这个身材娇小的女孩,在女子乙组400米决赛第二小组的竞争中,把强劲的对手们远远地甩在身后。完成比赛的她,一头扎进朋友怀里,这位笑傲赛场的冠军,对朋友却有着无尽的依赖。“有朋友在身边,为我加油,给我鼓劲,这就是我对自己最满意的地方了。”刘珺妍白皙的脸上洋溢出幸福的微笑,一提起朋友,比赛带给她的疲累似乎烟消云散。“田径队的训练很累,但还好,我有这些朋友。”草坪上,刘珺妍4*100米的队友们打闹着、大笑着,惬意地躺下来晒太阳,朋友还现场说起了笑话。去年第四名的她,为了完成自己定下的“进市里前三”的目标,一直刻苦训练,累了、困了,和朋友约好去放松,一起吃小吃,说笑话。讲起和朋友们外出游玩放松的经历,珺妍和朋友还不忘调皮地抱怨:“田径队福利不太好,我们出去都是自己掏钱呢。”训练的汗水,都被友情化作了滋润刘珺妍梦想的甘霖。

比赛总成绩公布时,原本大声谈笑的珺妍与朋友们突然安静下来,广播里的每一句播报,让这群活泼的女孩屏住了呼吸。珺妍虽是小组第一,在小组内优势十分明显,但其他小组也不乏强劲的对手。由于身体和心理因素的影响珺妍也觉得自己状态并未达到最佳,最后50米冲刺时力气不足。对于最终的结果,珺妍和朋友仍显出了一丝紧张。但当“第一名,外经贸,刘珺妍”的声音在体育场上空响起的那刻,珺妍一跃而起,她已经飞奔向场中央,与朋友们紧紧相拥在一起。“全市第一!”珺妍激动地呐喊,和朋友们相互搂着脖子拍照留念,记录这个激动人心的瞬间,脑后的马尾辫随着她的跳跃左右摆动。此刻的体育场,不再只是浸满汗水的战场,它已然成为这群女孩狂欢的派对。

那一阵阵爽朗的笑声,一次次亲昵的打闹,对刘珺妍来说是比冠军更令人快乐的东西。或许,一个人的奔跑换来的冠军的喜悦只是一瞬,但与朋友一起的前行换来的情谊却能持续永恒。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