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首都高校第五届秋季运动会专题

[特稿]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贸大志愿者助力首都高校秋季运动会

发布时间: 2013年10月23日 编辑:

绿茵点蓝 志愿暖心

首都高等学校第五届秋季学生田径运动会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 首都高等学校第五届秋季学生田径运动会于20131019日至20日在我校举办。这是北京大学生的体育盛会,同时也是我校志愿者们向校内外诠释志愿精神,展现志愿风采的广阔舞台。

本届运动会共招募各类志愿者184名,身着蓝色志愿者服装的我校学子在绿茵场、跑道旁、检录处、体育中心等地方来往穿梭,努力负责地做着每一项志愿工作。1019日早晨,伴随着10名交通协管志愿者的匆匆脚步,我们迎来了运动会的隆重召开。

严肃掩不住热情

绿茵场上,服务志愿者们从容不迫,认真对待每一个细节。上午九时许,秋高气爽,男子跳远比赛正在进行。为了维持秩序,站在助跑道两侧的志愿者不断提醒着大家远离跑道。近百句的“不好意思,同学,请从前方绕行好吗?”不仅保证了同学们安全,也给拼搏在赛场上的体育健儿们增添了一份安心。

志愿者们虽然需要始终密切关注着赛道周围的情况,但他们永远不嫌麻烦,这种忙碌让他们体会到了乐此不疲的人生态度。“我觉得是为北京市高校运动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吧。”刚刚完成自己工作的志愿者李智源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虽然志愿活动可能会有些辛苦,但是也是为咱们贸大争光。”

辛苦体现着成就

110米栏中在赛道上摆放栏架,10000米长跑中为选手递水,无论赛事长短,志愿者在这里;起点终线处看衣物,场地间通知运动员检录,无论活动范围大小,志愿者同样在这里,始终默默奉献。我校志愿者原本准备了保温桶以满足运动员的需要,当发现热水并不能很好地为运动员服务时,志愿者们立即想出购买瓶装矿泉水的办法。不仅如此,他们还不辞辛苦地将沉重的水桶搬回到了适当的地方。这一切都是为了让志愿工作尽善尽美。

重复中偶遇收获

6名助理裁判员志愿者负责许多有关成绩数据的工作。他们有的负责成绩公布,有的帮裁判记录名次,有的管理场地和公共设施与器材。所有的工作都需要志愿者们在重复中不出差错。这听上去很枯燥,然而也有人能在这里偶遇惊喜。一位志愿者在成绩公布栏处就偶然听见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员的对话,“在别的地方我们可能做不到和其他知名大学的学生一样好,但是我们一定会在体育方面勇争第一”。这激起了周围人内心油然而生的集体荣誉感。

或许,这一瞬间的感悟会匆匆而过,然而,将在志愿活动中偶遇的一份份感动累积起来,便成为人生中永远的收藏。

今天,绿茵场上的点点蓝色,无不发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无不传达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愿促进兄弟学校体育工作交流的思想。这是贸大学子的风采,也是志愿者们敬业奉献的结果。

始终相信,志愿长青,你我同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