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暑期学校专题

[快讯] 2013暑期课程圆满结束 师生交流收获颇丰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3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方元欣 赵之翼 房原菲)临近七月底,我校2013年暑期课程陆续结束。在将近一个月的学习中,不少学生收获丰富。除知识外,他们与老师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并纷纷表示这是一段互相学习的时光。

当和记者谈及这段时间学习的最大收获时,学生范君阳表示,选课的时候不是很清楚编程这门课的课程要求。当走进课堂时才发现,这门课程的难度很大。一个月来,在同学的帮助下,他渐渐喜欢并能很好地掌握课程内容。这段时间收获的不仅是国际化视野和知识,还有友情。

学生李希洋认为暑期课程的教学方式和氛围与平时很不一样。自主性非常强,老师允许学生多层次、宽领域地发表自己的见地,课后任务也相对轻松。他非常喜欢这种状态。

德国教授Rainer Busch对暑期课程中贸大学子们的优异表现感到惊喜,他说,从做presentation中可以发现,同学们的辩证思维、分析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都较强,这对以后的学习和工作都十分有利。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从Establishing International Business Networks from an Institutional, Cultural, and European Perspective这门课真正受益,通过宝马公司的案例分析增强对跨国公司管理经营策略的了解,也提高对跨文化商业交际的认识。此外,他也对贸大学子寄予了厚望,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逐步培养逻辑思维,提升自身全方位的素质。

当采访到managing and negotiating across cultures任课教师Sa Lili 时,他表示,自己很舍不得这群中国的孩子。“在课程中,感受到了和美国不一样的学生,同时也丰富了自己。”Sa Lili说,在备课时,他本以为授课对象是高年级学生,因此准备的案例都比较复杂,当得知这里的学生大部分都是大一新生时,还担心学生是否能够完全接受。然而实际上课情况着实超出了他的想象,“贸大的学生的天赋真的令我感到吃惊,无论是接受的程度还是现场presentation的表现,都让我感动。”不过同时他也表示,中国学生的课堂参与积极性还可以继续提高。或许这是中美文化差异造成的,但这并不影响课堂的交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