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放飞青春:2013毕业季专题

[毕业生访谈] 张皓竣:梦在中国 爱在贸大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4日 编辑:

张皓竣:梦在中国 爱在贸大

记者 马进

张皓竣,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留学生,多次获得校级学习优秀奖及优秀学生干部、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称号。曾任国际学院学生会外联部部长,留学生校友会韩国分会秘书长。暑期社会实践课题曾获北京市重点项目。现即将就职于上海安旭市场调研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漆黑明亮的双眸诉说着真诚坚定,爽朗灿烂的笑容透露着积极乐观,张皓竣能在第一时间用他的亲和力感染你。

“我一直对中国很有兴趣,而且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和雄厚实力让我看到了机会”,用一口流利标准的汉语,张皓竣解释自己从韩国来到中国留学的原因。但是只身来到这片人生地不熟的土地仍然让当时的张皓竣有些担忧。“当你专心致志地想要做好一件事,那周围的一切都会帮助你”,在这一信念的感召下,张皓竣的汉语水平迅速提高,更逐渐适应了中国的生活。

四年的惠园时光,张皓竣收获的不仅仅是成长,还有学院领导、老师的教育和帮助。国际学院多次组织留学生去全国各地考察,他去咖啡产地云南调研的经历更促成了之后与“咖啡陪你”公司的合作。从“咖啡陪你”公司获得的详细资料让张皓竣的暑期社会实践《韩国最大咖啡连锁公司在华战略》获得北京市重点项目,而他的实践报告也为“咖啡陪你”公司在贸大西门的分店开张提供了参考,二者实现双赢。“当时不知道有这么多影响,现在回想真是意义重大”,张皓竣一再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培养。

身处国际化的学校,张皓竣的视野大大拓宽。“不一定是错的,只是跟我们不一样”,多元文化的碰撞后,张皓竣逐渐学会理解。不同文化交流中,张皓竣更明白了如何互相借鉴。他曾与美国留学生路易同班学习,两人更是一起参加活动的好友。路易典型的美国人做派教会了张皓竣在工作时不看人情,舍弃“差不多就行”的观念,追求效率,务实进取。

“现在的工作能让我了解不同的行业和市场,我觉得非常有意思”,满意于现在的生活,张皓竣打算继续在中国发展。而担任我校留学生校友会韩国分会秘书长的工作更让他了解众多优秀校友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将来我会随时回来,常去一食堂吃饭”,张皓竣一句笑言体现了对学校浓浓深情。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