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放飞青春:2013毕业季专题

[毕业生访谈] 殷凯:来贸大是最正确的决定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7日 编辑:

殷凯:来贸大是最正确的决定

记者 佘庆琪

殷凯,现中国WTO研究院国民经济学专业2011级研究生,本科就读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学习期间曾作为交换生赴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学习。即将于国家开发银行总行就职。

出身在音乐世家,父亲和祖父都是小提琴专业的殷凯,曾考入四川省音乐学院附中学习小提琴。殷凯高中时对经济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高考后,殷凯想过从事金融与经济,当他发现金融行业真正的人才都是数学领域的精英,便决定用数学武装自己的头脑。深思熟虑后他将数学定为自己的本科专业。

大学四年,理科生的生活并不是只埋头于书本,而是刻苦学习的同时成为一个实践达人。大一刚结束,他便来到北京的荷兰银行,开始了他的第一份实习。正是这次实习,让他更贴近地接触了金融,同时也让他爱上了北京。

一次偶然,他看到了尚不成熟的《经济学人》网站,于是产生了要参与到《经济学人》翻译工作的念头。经过考核,殷凯加入到了网站的建设中,负责亚洲区商业版文章的英汉翻译和编审,以及媒体和客户的联系工作。在一群志同道合的网站建设者的努力下,网站日臻成熟。如今,该中文网已得到英国经济学人官方授权,注册会员人数超过31万。

应用数学的学习,英语翻译的兼职经历让他和贸大投缘。本科时的他立志出国深造,并拿到了斯坦福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录取通知。但几番思量过后,在大四伊始时,殷凯放弃了这些外国名校。用两个月的时间,他自学完成了对外经贸大学的考研科目,考入贸大WTO研究院。

殷凯相信来到贸大是最正确的决定。2012年学院研究生元旦晚会上,殷凯携小提琴登台献艺。“这是家庭的熏陶,我也有自己的选择。” 研究生阶段,殷凯积极寻找实习的机会。相对于正式工作,实习的机会更加难找,殷凯也曾有简历石沉大海的时候,但是他不曾放弃。罗兰贝格、高和资本以及中银国际的实习经历是他努力争取的结果,也给了他最强的竞争力。 殷凯说:“要努力寻找机会,机会不会自己来找到你。”实践出真知,凭借着实践带来的知识与能力,殷凯开始了他职场的扬帆。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