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放飞青春:2013毕业季专题

[毕业生访谈] 葛云鹏:展现最真实的自我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06日 编辑:

葛云鹏:展现最真实的自我

记者 马进

葛云鹏,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及院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曾任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学生会外联部部长、足球队队长。参加校园“职来职往”活动,获得商务部实习推荐机会。现即将就职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

自信沉稳、温和真诚,葛云鹏总是以和煦阳光的笑容对待生活和他人,“当你保持积极的态度,外界会给你正面的反馈”。

为所当为,葛云鹏学习成绩优秀,两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学生工作突出,担任院学生会外联部部长;兴趣爱好广泛,带领学院足球队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实习经历丰富,多种行业带来不同体验……葛云鹏的大学生涯可谓硕果累累。

收获的背后是付出。他认真对事,专注每一个细节,投入每一个活动,积累就在点滴间。“吃小亏是福”,回忆起两年的外联经历,偶尔的挫折帮助自己成长,更多的则是与企业沟通沉淀下的自信。早在大二暑假,葛云鹏就开始了自己的第一份实习。不急于确定就业方向,他广泛尝试,银行、部委、国企、外企,亲身体验过后他明白了心之所向。

只有付出是不够的,葛云鹏用效率平衡各方面生活,合理的分配保证了时间的充裕。回忆起最艰难的一段时光,葛云鹏依然一脸云淡风轻。那是大三下学期,他在西门子实习,临近紧张的期末考,足球赛又迫在眉睫。谈及解决办法,他语气从容自若,“先找公司领导请几天假,潜心钻研课本,学习疲倦时踢踢足球,三者便达到了最佳平衡”。

为所当为之后,一切顺其自然,成功也就顺理成章。抱着“玩一玩”的心态,他参加校园“职来职往”模拟面试大赛,以强大实力通过三轮13位评委面试,获得宝贵的商务部实习推荐机会。在拥有学生会经历、爱好特长、职场礼仪等突出条件基础上,面试过程中,葛云鹏更勇于“展现最真实的自我”。“真诚而不是包装”,这便是他所向披靡的法宝。面对时下大学生同室操戈的悲哀案例,就业压力与日俱增的社会现实,现代人焦虑不安的心理现状,葛云鹏见解精辟,“不封闭,不着急,不攀比”。“宅”不该是大学生活的常态,尽量多参加文体活动,“对他人敞开心扉,才能收获精彩”;就业竞争愈演愈烈,积极准备的同时保持心灵的平静,“成功不会一蹴而就,只能水到渠成”;“不拿自己的劣势比他人的优势,不因不足而否定自己”,焦虑感自然缓解。

在惠园的四年时光一晃而过,葛云鹏的目光流露着浓浓的不舍。离不开情谊深厚、互相扶持的同学朋友;丢不下同甘共苦、倾注心血的院足球队;忘不了不断成长、一路前行的青春年华……认真对事,真诚待人,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岁月砥砺了葛云鹏的意志,也雕琢了他的品质,相信他的人生会拥有更广阔的舞台。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