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放飞青春:2013毕业季专题

[毕业生访谈] 王嘉逸:边走边选择 踏实规划走出精彩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9日 编辑:

王嘉逸:边走边选择

李文君

王嘉逸,中文学院09级对外汉语专业学生。参与花旗银行Young talent培训计划并获得总部推荐信,中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多次获得校级综合奖学金。现就职于招商银行

她没有确定的未来规划,却始终大方向明确;她不是学霸,却每年拿到校级综合奖学金;她工作繁忙,却又乐于享受生活。她就是“边走边选择”的王嘉逸。

“我的大学生活没有那么传奇,我只是很认真的在每一个阶段做出自己的选择,然后踏实的走好每一步。例如,我大三时,原本打算出国,后来找到了工作。于是我就决定先工作,即使以后想出国深造,我还可以拿着这份工作经历来增加申请学校成功的几率。我的大方向不变,就是做金融方面的工作,但是这个过程中,我可以边走边选择来实现自己的梦想。”王嘉逸用自己每一步的平凡书写着大学生活的不平凡。

大二时,王嘉逸是大学生创业活动中心的宣传部副部长,中文学院院会副主席,同时辅修金融双学位。当被问到时间怎么权衡时,她说,时间的确是很紧张,但是只要你想做,并且一点点坚持就能做到。大三时,参加TBC,成为其中的一名tutor,也是她大学生活里一抹不可缺失的色彩,她通过这个活动有效的提高了自己的英语水平,同时结交到很多来自欧美国家的朋友。

王嘉逸说,我们一定要珍惜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去做的,就大胆去做,才不至于留下遗憾。工作以后可能就没有那个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

“边走边选择,不要毫无目标,也不要过早的束缚自己的人生。”王嘉逸说道。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