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放飞青春:2013毕业季专题

[毕业生访谈] 黄权:神须专注 行有余力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04日 编辑:

黄权:神须专注 行有余力

记者 宋兴国

黄权,国际商学院会计学专业研究生,中共党员。曾任年级大班长,年级党支部副书记,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校综合一等奖学金,首都高等院校优秀团员,北京市三好学生等荣誉,现就职于中航技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

专注是黄权给人的第一印象。从他的讲述中,你能明显感受到他对于爱好、学业与理想的坚持和投入。也正是这样的专注,让他在本科、研究生期间获得各种荣誉,还有宝贵的保研机会,也让他在求职的道路上走得从容不迫,淡定自信。

“偏宅”、“比较内向”是黄权对自己的评价。然而这样的外表下却是一颗坚韧不拔的心。他的爱好不多,却总能为之坚持:喜欢魔兽游戏,便在六年里坚持听自己欣赏的一位解说的节目,甚至因此“试着学他那独特的不标准的普通话腔调做Presentation和演讲”;对于喜欢的作家余秋雨,即使他的身上有很多争议,黄权也仍然支持和敬重他。

同样的态度,在黄权大学的经历中也体现得淋漓尽致。黄权说,参与2008年奥运会的媒体村、残奥村住宿服务团队工作,参加2009年国庆群众游行生态环保方阵是他大学四年最难忘的记忆。全身心投入这两件占据了他整个大一大二暑假的大事让他学会了很多平时自己欠缺的东西,例如团队意识与沟通能力等等。在六年间,黄权在本科时担任年级大班长,研究生期间也担任了年级党支部副书记,参与了许多学生工作,事务的繁忙让他笑称自己在时间安排上“略有强迫症”。为了做好琐碎而繁复的学生工作,他在工作中不断地反思和调整自己,真诚地向其他的同学学习,数年坚持下来收获良多,“慢慢地将与人打交道变得很惯常”,“随时被打断都能够调整好去应对新的情况”。

对于学业与实习,黄权同样拥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不同于贸大中很多学子,黄权对于实习并没有投入过多的精力与时间。他认为学生没有必要在大学阶段提前去完成本该在入职培训中该做的事情,“实习的作用首先是了解自己适合什么岗位,其次是增强自信”,但也应“适可而止”。专注于学业的,几乎从不“翘课去实习”的黄权在校期间的成绩也因此非常优秀,多次获得的各类奖学金便是对他最大的肯定。

对于未来,已经进入中航技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做财务工作的黄权坦诚,自己“很喜欢本身的会计专业,会一直在这类岗位上工作”。对于自己的选择总是心无旁骛,全身心投入的黄权,必将在未来的道路上走得越发有力,越发矫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