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国际文化节专题

[特稿] 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展惠园精彩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2013年5月9日,对外经贸大学第四届国际文化节盛大开幕。由校团委主办,英语学院、国际商学院、外语学院等承办的一系列活动给惠园的师生们带来了多样的感受,更加彰显出我校国际化办学特色。

高校英文戏剧邀请赛:各校精英惠园逐鹿 百味戏剧品会人生

5818:30,“惠剧艺堂”第七届英文戏剧节之北京地区高校英文戏剧邀请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剧组首先登场,他们带来的戏剧whirl十分富有创造力。我校英语学院剧组的仲夏夜之梦中四个主角情感的纠葛使整个戏剧波澜起伏。外交学院剧组淋漓尽致地演绎了Sure Thing来自网络的语言和“倒退式播放”的形式幽默风趣。第四位登场的是华北电力大学,他们将欧·亨利的经典之作《麦琪的礼物》搬上舞台。来自我校的另一支剧组带来的The Children’s Hour,两个主角情感挣扎的演绎让人为之动容。最后,来自北京大学外国戏剧与电影研究所的老师和同学再次将莎翁经典《仲夏夜之梦》推向舞台,搏得观众阵阵喝彩。

最终,来自我校的佟志强和来自外交学院的罗青分别获得最佳男主角与最佳女主角,而最佳语言奖和最佳短剧奖均被外交学院摘得。

商务英语模拟谈判大赛:舌唇之间演绎风度翩翩 商谈大赛尽显国际风范

59日下午2:45,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四届国际文化节之商务英语模拟谈判大赛在诚信楼1412室正式举行。

土耳其一等参赞Mr.Bengu和我校赵忠秀副校长作为嘉宾到场观赛。

参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来自代表美国公司American Columbia General Machinery Co.Ltd.的英语学院和代表中国公司China Huachen Co.Ltd.的法学院,双方谈判案例为The Competition of Wisdom and Courage针对多种器械的购买问题展开谈判。比赛过程异常激烈,选手们唇枪舌战而又不失翩翩风度,地道的英语表达和优雅的商务礼仪更是让人身临其境,犹如置身于真实的商谈场景,赢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英语学院代表队获得优胜,来自法学院的参赛队员徐天艺获得“最佳谈判手”。

汉语知识大赛:文化的交融沟通的桥梁

2013591430分,第四届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汉语知识大赛在宁远楼429室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国际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孟大惟,国际商学院分团委书记苗莉青作为本次活动的特别嘉宾出席。

此次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心有灵犀猜词形式,由一个个极具中国特色的词组成。参赛者们准确描述着实令人拍案叫绝,选手之间的默契也令人赞叹不已。第二个环节是诗歌朗诵。虽然留学生们的朗诵有些许磕绊,认真的神态却足以打动评委。最后一个环节是词语接龙,有限的时间设定充分考验了各组选手的反应能力和联想能力。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陈皓松、谷黛和西班牙留学生Domingo组成的第十小组夺得了比赛的桂冠。

模拟峰会看世界:贸大学子展风采

国际文化节之模拟峰会围绕愈演愈烈的技术性贸易壁垒是否有违WTO精神这一议题展开,共设置展示阶段、圆桌会议、评委现场提问、观众提问及评委点评五个环节。金融学院、保险学院、国际关系学院、法学院、外语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与信息学院分别派出代表队参加此次峰会,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在展示阶段,八组队伍分别代表不同国家阐述了各自的观点,并在随后的圆桌会议阶段进行激烈的辩论,面对评委与观众的提问,选手们对答如流,就技术性贸易壁垒设置的合理性展开深入的探讨与细致的分析,分别站在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立场,着眼于国际舞台,充分运用专业知识,展现出贸大学子机智自信的风采。峰会结束前,八名评委分别就选手对议题的理解、会场礼仪、选手的现场表现以及活动的进行情况进行点评,对优秀之处提出表扬,也对不足之处加以指正。

最终,金融学院代表队凭借独到的视角、充分的准备与参赛选手的优秀表现获得一等奖,信息学院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高校小语种大赛:采撷语言芳华 共享音乐盛典

20135919点,第八届北京市高校小语种歌曲大赛举行,16名分别来自中央财经大学、 北京语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高校的音乐达人进行了激烈角逐。

在众人的热切期待下,一号选手张泽欣为我们演唱了一首深情动人的《Symphonie》。二号选手满嘉仑浑厚的美声一出现便引起观众一片惊叹,一首歌剧展现了浓郁的意大利风情。三号选手李理的日文歌《Melodies of life》恬静温情; 四号选手卢勉达带来的法语版《因为爱情》让人心动不已;接下来五号选手王冠华演唱《brave heart》更是唤起了大家对童年的美好回忆。扮相帅气的六号罗光杰&严智勇组合一上场便引起了无数欢呼,热情的韩语歌曲《champion》点燃了现场气氛,赢得了观众们的喝彩。七号选手张司晨演唱的《alwayse with me》空灵纯净;八号选手羊怡然清新的日文歌曲温暖怡人;九号选手王尽研可爱的娃娃音动人心弦;韩国留学生崔大成一首温柔的《对不起,我爱你》将气氛再次推向高潮;十三号马幸&李君怡组合的《story》甜蜜浪漫,引人入胜。

最后,根据三位评委的给分结果,来自我校的罗光杰&严智勇组合获一等奖,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的李月明和我校的韩国留学生崔大成获二等奖,来自我校的李理、羊怡然以及来自中央财经大学的马幸&李君怡组合获三等奖。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