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国际商学院三十周年院庆专题

[快讯] 桃李盈门 芝兰满室:国际商学院六学系主任贺30年院庆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学院供稿)从改革开放之初的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到新世纪的国际商学院,三十年栉风沐雨,商院人携手共奋进。三十个春夏秋冬,是六大学系的辛勤耕耘,才有今天的硕果累累。在国际商学院30周年院庆之际,学院六学系系主任代表各自学系教师,接受了记者专访,表达了他们对院庆的衷心祝愿和学院发展的热切期盼。

成就斐然的管理学系

2012年,管理学系全球管理实验班即将迎来第一届毕业生。这批学生优异的成绩、突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得到了广泛的认可。70%以上的学生在国内知名院校深造或出国留学,圆满完成了学系“向上”“对外”的既定目标。走向职场的同学也表现出很强的竞争力。毕业生们的优异表现得益于学系为他们打下的坚实基础。

在科研方面,管理学系的教师也成绩斐然。近年来不仅不断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而且承担着多个国家级重点课题的研究。

管理学系教师们寄语商学院:管理学系将教学、科研齐头并进为我院实现“成为具有全球视野和重要影响力的商学院”的愿景开辟道路,以取得的成绩作为献给商院母亲最好的礼物。

管理学系——李自杰,营销学系——熊伟,会计学系——吴革

最有发展前景的专业----营销学

二十年前一名外籍教授曾指出,未来的中国“最有发展前景的专业”将会是商务。商学院营销学系,在科研上,有众多优秀的年轻老师,学科领域全面;教学方法上,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同时,在学系发展过程中还注重吸收针对性强的科研型人才,使学科的特色更鲜明。

营销学系的老师们寄语商学院:商学院三十年了,并不是步入中年了,而是正在蓬勃向上。我们的专业是十分常出色的,需要大家奋发努力,使我们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商学院里面独树一帜。

前景广阔的会计学

会计学的前景是十分广阔的。市场经济高速发展,对高品质会计人才的需求量不断增大,而贸大作为培养高质量会计专业人才的知名院校之一,会计学系的发展是不可估量的。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会计准则不断修改、完善,逐渐与国际会计准则趋同。在这个过程中,会计学的教学科研也紧跟时代步伐,贴近教学一线,贴近企业实践。会计学系稳步发展是学系乃至学院高就业率的重要保障。

会计学老师们寄语:会计学系将为商院建设提供强大的根基,祝会计学有更加广阔的未来,国际商学院有更加辉煌的明天!

逐步完善和发展的财务管理学系

财务管理学系是2010年由会计学系当中分离出来的新学系,在王秀丽老师的领导下正在逐步完善和发展。王老师及其他老师走访了国内外一些高等院校,参考了其财管专业课程的设置,进一步加强与资本市场的对接在不断的修改中完善课程体系及知识架构,培养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战略理念、具有国际视野的全面的专业人才。

财务管理学系老师们寄语商学院:商学院在未来的发展里应该更注重国内和国际以及院内发展三方面。不仅要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商学院在国内的地位,缩小与国内顶尖商学院的差距,更要注重“国际化商学院”的培养。而学院内部,就应该注重管理的制度化,以及学院领导在更迭当中的传承与创新,以此进一步加强商学院的凝聚力。最后,衷心预祝三十周年院庆圆满成功。

统计与经济技术学系——王玉荣,财务管理学系——王秀丽,人力资源与组织行为学系——牛雄鹰

巨大飞跃的统计及技术经济学系

统计及技术经济学系成立于19829月,负责学校、学院各个层次的统计学及技术经济领域的教学及科学研究,现形成了比较完善的统计及技术经济领域的课程体系、教材及教学方法。这几年,统计学科的发展取得重大突破,我们不仅申请到统计学的二级学科博士点,而且在去年也成功申请到统计学的一级学科,这意味着统计学成为可以授予理学和经济学双学位的学科,同时,也使得经贸大学拥有了理学学科。这是一个巨大的飞跃。为了这一学科的发展,我校于今年1020号,成立统计学院,统计学的学科建设从商学院移到统计学院,由此完成了统计学重点发展的使命。

王玉荣教授在商院已工作24个年头,见证了商学院一路走来的风雨与辉煌,对学院有着很深的感情。“统计及技术经济学系老师们希望商院越办越好,也希望各位老师在这里过的开心幸福!”

人力资源与组织行为学系:把握时代脉搏 输送国家啊栋梁之才

从外部看,人力资源服务单独发展成行业,人力资源日益得到重视;从内部看,伴随着改革开放进一步加深,对外经贸大学培养的学贯中西的人才必将更受广大企业的欢迎。人力资源系也会把握这个机遇,多加强学生的全球化和信息化教育,与商学院一起为国家输送栋梁之才。

人力资源与组织行为学系老师们寄语商学院:“祝愿再过30年,商学院成为全球知名的、来自中国的有特色的商学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