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4”法制宣传日专题

[快讯] 享游园之乐 铭法制于心:我校举行12·4法制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2年12月04日 编辑:

享游园之乐,铭法制于心

我校12·4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开幕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2012123日,我校“12·4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在虹远小广场拉开了序幕。此次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开幕式以游园会的形式进行,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在快乐游戏的同时感受到了法治氛围,更收获了不少法律知识。

上午11时许,虹远小广场上已是人头攒动,大家排着队在印有“弘扬宪法精神,服务科学发展”的宣传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路过的同学也被热闹的活动场面所吸引,纷纷驻足并参与到有趣的游戏中。

游园活动共设置了“法律灯谜”、“转呼啦圈背法条”、“你画我猜”、“法律知识大杂烩”四个小游戏,旨在让同学们尽情享受游戏趣味的同时,提高法制观念,学习法律知识。

“法律灯谜”这一游戏颇受同学们欢迎。该游戏要求同学们通过谜面猜出相应的法律名词,如“巴黎制造”谜底是“法制”,“拖着伤腿走路”谜底是“缓刑(行)”等。除此之外,“掷飞镖”和“套圈入瓶的小游戏也深得同学们的喜爱。最精彩的环节莫过于“转呼啦圈背法条”了,这项游戏要求参与者在短时间内记忆一则法条,并在旋转呼啦圈的同时将该法条一字不漏的背诵,不仅考验身体协调性,还挑战了参与者的记忆力。冬日的暖阳照在大家的笑脸上,仿佛驱散了朔风带来的严寒,虹远小广场成了一片欢声笑语的海洋。

与此同时,法学院的同学们还在一旁办起了“法律咨询”展台,对于同学们在法律方面的问题,他们都会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耐心解答。

游园会持续到下午一点半,一二·四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的开幕式也暂时告一段落。

接下来的一周,我校还将相继推出一系列精心策划、生动有趣的普法活动,将会给广大师生带来更多收获与惊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