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4”法制宣传日专题

[快讯] 法律走进社区,知识连接百姓:志愿者走进太阳宫社区

发布时间: 2012年12月1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 供稿)2012123日,法学院志愿者讲师团与实践部同学怀着满腔热情走进太阳宫社区,为社区的居民提供法律咨询,为他们解答法律方面的疑问。

志愿者们提前到达太阳宫社区,将宣传手册和卡片准备好,并在太阳宫社区广场上摆上咨询台。台子虽然简易,承载的却是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寒风不止,却吹不灭志愿者们饱满的热情。一点半左右,普法宣传活动正式开始。实践部的志愿者为周围的老人发放宣传册和卡片,内容丰富生动,以实用的法律知识为主。路过广场的老人纷纷被吸引,驻足聆听,也不断有人前来咨询,包括家庭矛盾、债权债务等方面的问题。三位志愿者讲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耐心细致地进行讲解,这画面温暖着萧瑟的冬日。

志愿者为老人发放宣传册和卡片

下午三点,太阳宫社区的普法活动告一段落。社区的老人们纷纷称赞志愿者的工作,并期待着下一次的法律知识进社区活动。对于志愿者们来说,将法治理念带到社区,让更多的人了解实用的法律知识是他们此行最大的收获。

志愿者合影

法律知识不应该只存在于书本和课堂,它应该像种子一样,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生根发芽。志愿者们的努力正是将法律知识的种子带向四方大地,为法制观念的普及与法律意识的培养奉献自己的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