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国际经济研究院三十年院庆专题

[特稿] (郭桂霞)最美的祝福送给国际经济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9日 编辑:

最美的祝福献给温馨而实干的大家庭

(郭桂霞)

国际经济研究院是1982年借着国家改革开放的春风建立起来的,30年的风雨兼程,取得了众所瞩目的辉煌成绩。在这30年中,研究院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科研队伍不断壮大,培养的学生逐年增多,在学术界和业界的影响力日益扩大。在国际经济研究院30周年院庆之际,更感这种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可喜可贺。

在加入国际经济研究院一年半的时间里,我切切实实感觉到这个大家庭的温馨。学院有着一种团结奋进、兼容并蓄的文化氛围,不管是从院领导的管理理念,还是从同事们之间的日常相处,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人性化和人情味。当我刚刚加入这个集体,很多事情茫然无措的时候,同事们给我的无私帮助和经验传授,让我感到大家之间的关系更多的是共同进步的合作,而非你死我活的竞争;当我身体不适多日没来学院时,同事们对我的种种关心和问候,领导们也做出很多有助于让我安心休息的安排,让我至今感到内心充满着感动和感谢。就是这种富有人性化和人情味的学院文化,给了我们每一位研究人员充分的发挥自我才能的空间,也让我们能够每天都以一种轻松愉快的心情和同事们一起从事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这也成为研究院能够扎扎实实稳步前进的根本原动力。

这样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同时也是一个实干的集体。正是在研究院宽松向上的研究氛围下,研究院的科研人员每年都能获得数个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资助金额年年创新高;学术论文的发表也硕果累累,论文质量不断提高;培养的研究生也富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就业情况喜人。与此同时,整个研究院上下齐心,不仅每年完成外商投资报告和我国出口产业国际竞争力报告,每年还会共同完成数十个横向课题和政府研究报告,学术服务社会的理念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学院得到的每一笔资助,都会切切实实用到每一位科研人员和学生身上,促进大家的个体发展。

在研究院全体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研究院在经历了30年的风风雨雨后,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在我们的研究院30岁生日的时刻,我愿把我最美好的祝福献给它,祝愿我们的大家庭成员越来越壮大,实力越来越坚强!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