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国际经济研究院三十年院庆专题

[特稿] (姜荣春)国际经济研究院:在这里让心安家让梦起航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9日 编辑:

在这里让心安家让梦起航

——写在国际经济研究院30年院庆之际

(姜荣春 副研究员)

在这个十八大胜利闭幕、万众一心奔小康的冬天,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来国际经济研究院三十年华诞!

光阴荏苒呵,挡不住的流年!还记得06年盛夏那个华灯初上的夜晚,提着简单行囊,怀揣着对母校和读书时代的无限留恋、对未来职业生涯的憧憬和向往以及多多少少的迷茫,彻底道别了社科院研究生院在望京的那座灰色小校园,住进惠新里的教工宿舍。

那个盛夏是忙碌和新奇的,早在56月份就业协议签署不久,就在院长领导下,与早我一年到这里的蓝老师和办公室周老师、田老师一起深度参与了院里与商务部政研室和香港贸易发展局的一个合作论坛会务组织工作。那次谈论的主题是内地与香港的服务业合作问题,参会人员范围较广、级别较高,会期一改再改,会务组织工作极为繁琐,从5月初到7月中旬论坛结束,基本没有停歇,当时办公地点在博学楼,一个人在办公室整理会议资料往往就忘了时间,晚上被门卫驱赶成为寻常事。忙了几个月,到8月份正式入职时,我已经没有新员工的刚入职常有的羞涩和陌生感了。

再回首,往事历历在目,近两千个日子从指缝间悄悄溜走了——在这里,自己从一个刚走出校园心怀忐忑的青涩博士蜕变为以此为家、地地道道的贸大人和经院人,有过成长的烦恼,也不断编织新的梦想,收获着奋斗、骄傲和喜悦,见证了院里近几年的变迁、成长和发展,期间有人离开,有更多的人进来,当时的同事和学生不少已不在身边,难免让人唏嘘感叹,而更多可爱的新同事们的加入让我们深深感受到院里的活力和朝气!

六年只是弹指一挥间,在一代代新老同事的共同努力和奋斗中,我们的国际经济研究院已到而立之年,走过了三十年的辉煌历程,书香翰墨、诲人不倦,脚踏实地、上下求索,锲而不舍、顽强拼搏,风雨话不尽沧桑。虽韶光易逝,但盛事如约。我们骄傲,虽然规模算不上庞大,我们源源送出的优秀学子正在成为国家栋梁和职场中坚;我们自豪,呕心沥血产出的科研成果一直在为国家发展献计献策,矢志不渝,尽匹夫之责!

展望未来,我们深知,在新的历史时期,不管是我们挚爱的国际研究院还是在她庇护下的每个个体,必将担负更重的历史责任,面临更大的时代挑战,奋斗的过程不仅充盈着收获的喜悦也仍将伴随成长的痛楚!

我们深信,只要大家万众一心,拼搏不止,国际经济研究院仍将紧跟时代步伐,以她一贯的博大精深与深厚底蕴谱写更美的时代华章,成为更多年轻学子让心安家、让梦起航的地方!

---2012年11月29凌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