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国际经济研究院三十年院庆专题

[快讯] 国际经济研究院举办“中国-东盟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30日 编辑:

国际经济研究院与泰国正大管理学院共同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研究院供稿) 我校国际经济研究院于20121115日至16日,与泰国正大管理学院在泰国曼谷共同举办首届“中国-东盟国际论坛”和“中国-东盟国际学术研讨会”。国际经济研究院桑百川院长率代表团一行六人赴泰国出席了论坛和研讨会,并向大会致辞。

1115召开的国际论坛主题为“中国与东盟经济共同体(AEC):超越2015年的伙伴关系”。泰国正大集团CEO蔡绪峰先生、中国驻泰使馆商务参赞高兴宽先生、泰国前外交部次长Sarasin博士、中国东盟中心马明强秘书长的特别代表赵剑英女士、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秘书长许宁宁先生、泰国中资企业协会主席车军先生、泰国商会副会长Pornsin先生、泰国前商务部次长Pisanu先生等出席了论坛并致辞,与会者还有来自中泰两国的官、产、学各届人士200多人。

16日,国际经济研究院与泰国正大管理学院共同主办了题为“跨国公司与中国-东盟经济合作”的国际学术研讨会。国际经济研究院桑百川院长、庄芮副院长、张晓静副研究员、李玉梅助理研究员、杨立强副研究员以及商务部研究院的李光辉副院长,先后就“全球外国直接投资区位转移背景下的中泰投资合作”、“亚太区域经济合作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中资银行进入东盟市场的动机和模式”、“跨国公司集群式投资模式与中国东盟投资合作”等问题发表了主题演讲,与会的泰国学者围绕“中资企业在泰投资”、“人民币国际化”、“中泰物流”、“中泰旅游业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演讲和讨论。现场气氛十分融洽和热烈。

此次国际性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密切了我校国际经济研究院与泰国正大管理学院的战略合作关系,是我校在区域国别研究方面加强国际合作的重要举措之一,是国际经济研究院建院3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个亮点,有力地提升了我校在东盟国家的学术影响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