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第四届北京英语演讲比赛专题

[快讯] 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本周六开赛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2日 编辑:

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本周六开赛

校新闻网讯(教务处供稿) 记者获悉,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将在1124日(本周六)下午2时整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新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是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举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共同承办(本届开始共同承办),旨在提高北京大学生英语口语表达能力的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群众性的比赛活动。比赛以听说领先,全面提高,重在参与,力争上游为宗旨,以引导北京市大学生勤奋学习,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英语听说技能,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吸收各国优秀文化,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目标,分为初赛(校内选拔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最终决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迄今为止,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各高校学生纷纷踊跃报名。

2009年,主题为Financial Crisis and Global Opportunity的首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成功举行。我校金融院08级学生王轩沉着冷静、风度优雅、口语流利、思维敏捷,夺得首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的特等奖。

2010年,2011年,第二届、第三届总决赛如期举办。我校汲取首届大赛的成功组织经验,对大赛流程进一步优化,引入了现代化展示手段,充分体现了人性化的安排。参赛选手和学校数量较首届都逐年增加,共有50多所高校选手共同角逐头筹,选手水平明显提高。五个复赛现场和决赛都进行全程录像和网上直播。我校选手表现也十分优秀,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了第二届、第三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新华社、中国教育报等多家知名媒体悉数到场,进行赛事的报道。

北京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为北京各高校大学生提供了展示英语演讲水平的平台,推动和深化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实现从高度重视知识的学习转移到高度重视能力的培养,从高度重视阅读写作能力的培养转移到高度注重听说能力的提高,提高大学生英语实际应用能力,为积极推进北京高等学校英语教学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第四届(2012)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的战鼓即将打响,我校将本着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精神继续奋斗,与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一起努力,争取将本届比赛办成更加精彩的一次比赛。同时也期待我校选手脱颖而出,赛出优异成绩,绽放青春绚丽光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