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第四届北京英语演讲比赛专题

[快讯] 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举行 我校邱博健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6日 编辑:

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校新闻网讯(记者 赵之翼 摄影 玉君 张力为)112414:00,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承办的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Traditional Chinese Culture in the Global Age”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经过将近四个小时激烈的角逐,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康若彤在10位晋级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特等奖。我校选手邱博健与北京语言大学的张耀中、中国政法大学的郎松获一等奖。

决赛以定题演讲、评委提问、即兴演讲、评委提问四部分进行。谈及中国文化,选手们纷纷以自己的家乡或自身经历为例进行阐述。我校选手邱博建独树一帜,以“Saving Chinese Dressing Styles”为题,谈论中国服饰的形式与内涵。“It can show our country identity.”是他最后升华的主题。

在即兴演讲环节,特等奖得主康若彤表现出色。她双手微举,笑容甜美,沉稳冷静。在解释“Lightning never strikes the same place twice.”时,她说道:“Chances can’t be missed.”角度骤转,她以去年比赛失败的相关经历为例,指出因为犯错误才需要第二次机会的道理。

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张文钊在回答到如何对年轻人因材施教时说道:“The old can do better than the youth.”经典的谚语再次发人深思。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的张耀中认为面对传统文化时必须去粗取精,熟悉的语句在他“Whether a habit is good depends on its occasion”的补充下显得格外理智。

热烈的掌声中,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副主任丁书林宣读了比赛结果。大赛监委会代表、北京科技大学张敬源教授讲话,高度评价此次活动。组委会副主任、评委会主任、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金莉对赛事进行点评,她建议青年人多读书,多实践,以求全面发展。

随后,大赛组委会主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为特等奖获得者康若彤颁奖。金莉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刘斯女士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赵忠秀副校长总结发言。他向所有获奖参赛选手表示祝贺,感谢北京市教委和兄弟高校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他充分肯定了本届赛事的创新点:一是对赛事的举办继续实施过程精细化管理;二是进行全真模拟;三是邀请上届特等奖获得者担任本届比赛主持人。此外,对特等奖、一等奖设立奖杯,并现场进行颁奖。

到场嘉宾有组委会副主任、评委会主任、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金莉、我校英语学院院长王立非教授、北京语言大学教授高明乐、北京工业大学副教授刘宇慧、首师大外国语学院副教授赵秦岭、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张文、北京工商大学教授张卫晴、外交学院副教授石毅、国际关系学院教授许爱军、北京联合大学教授张义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向明友、北京语言大学副教授刘连娣、我校外教Michael L.Barbee。监委会成员有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张敬源院长,中国传媒大学外语学院李佐文院长,国际关系学院教务处冯幼民处长,北京交通大学语言与传播学院刘伟副院长。

附: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特等奖:康若彤 中国传媒大学

一等奖:邱博健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张耀中 北京语言大学

松 中国政法大学

二等奖:党 耘 中国人民大学

张文钊 北京中医药大学

李妮苹 北京联合大学

飞 装甲兵工程学院

鹏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晗 北京体育大学

附:相关报道

[快讯] 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本周六开赛

[快讯] 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复赛争雄

[快讯] 调整心态 放松心情:第四届北京大学生英语演讲复赛选手访谈

[人物] 邱博健:追随内心的声音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