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远程教育十周年专题

[特稿] 共享明志 精品致远:贸大远程11月4日迎来建院十年庆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3日 编辑:

共享明志 精品致远

贸大远程即将迎来建院十周年庆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悦 晨欢)悠悠十载风雨,漫漫远程如歌。今年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远程教育十周年院庆年。自2002年开展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以来,贸大远程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办学规模、招生人数、品牌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先后在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建立了80多个校外学习中心,累计招生6.2万人,在册学员2万人,毕业4万余人,学位通过率达17.5%,被业内推举为北京地区十八家试点高校组长单位。贸大远程是贸大人齐心协力共同打造的优质教育品牌。

200911月,由教育部指导,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主办、我校承办的全国远程教育十周年庆典活动中,李岚清同志题词。

十年间,我校远程学院始终坚持“以服务迎需求、以质量塑精品,以特色促品牌,以规范树创新”,实现了质量和效益的双丰收,成为全国公认的优质品牌。20129月,《中国远程教育》专访了我校党委书记王玲,并以“承担社会责任是大学义不容辞的使命”为题,作为封面标题文章刊发。20104月,《中国远程教育》专访我校校长施建军教授,并刊发了《发展远教要学会做大事》的封面标题文章。两篇专访在现代远程教育领域都引起了强烈反响。

王玲书记等校领导与获得建党90周年合唱比赛特等奖的远程学院教职工合影。

施建军校长与远程学院部分师生合影。

2012114日上午9点半,我校将在诚信楼三层会议厅隆重举行庆祝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建院十周年庆典活动。在庆典活动上,《教育部-普通高校继续教育数字化学习资源开放项目》、《教育部-普通高校继续教育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北京市政府投资信息化项目-北京高校继续教育状态数据平台建设项目》、《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网络教育资源开发研究共建项目》等多项重要项目将对外发布。届时还将举行优秀教师奖、校外学习中心优秀管理者、优秀学员奖和专业建设支持奖等多项颁奖环节。

贸大远程承办全国继续教育工作会、全国远程教育十年庆典活动、高校继续教育改革发展研讨会等重大活动。

让我们共同期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远程学院一个又一个的辉煌十年。

附:相关报道

[特稿] 十大成就 八类奖项:我校远程教育十年结硕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