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远程教育十周年专题

[快讯] 施建军校长出席远程教育十周年系列活动闭幕式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7日 编辑:

施建军校长出席我校远程教育十周年系列活动闭幕式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方颖)2012114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远程教育十周年系列活动在我校成功举行。116日上午系列活动落下帷幕,施建军校长出席了闭幕式,参观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远程教育十周年成果展。施建军校长视察了远程教育学院,与参加十周年系列活动的代表合影留念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北京市教委高教处正处刘承邠,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秘书长严继昌,远程教育学院院长门明,经华智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韩风总经理,远程教育学院校外学习中心负责人,远程教育学院全体员工及经华智业教育技术有限公司相关技术人员100余人参加了闭幕式。

施建军校长参观了展区,详细了解了远程教育的教学模式、技术支撑平台、精品课程建设。施建军校长针对贸大远程教育质量保障体系、远程教育的招生类型、毕业率、生源行业分布以及专业分布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当看到贸大远程在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建立了80多个校外学习中心的分布图时,施建军校长笑着说,远程教育学院在全国建立的校外学习中心提升了学校的品牌知名度,校外学习中心是贸大品牌的延伸,是我们在全国的分校区。

远程教育十周年成果展共分为远程教育学院概况、远程教育学员风采、校外学习中心工作、教学团队与教学成果、精品开放资源、品牌建设成就等六个展区。

闭幕式上,施建军校长、北京市教委高教处正处刘承邠、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秘书长严继昌共同参加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远程教育“现代远程教育十年贡献奖”的授牌仪式。这个奖项是为表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十年来为现代远程教育做出的突出贡献而向学校授予的。

施建军校长一行来到远程教育学院,对于广大校友捐款建立的至善石和合璧亭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远程学院进一步发挥校友的作用,加强学院文化与品牌的建设。

施建军校长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远程教育十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远程教育学院十年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按照教育部的部署,利用现代远程教育技术,在课程建设、学科体系建设、学生培养以及精品课程建设上做出了卓越贡献。经贸大学全部在校学生为一万五千人,远程教育培养的在册学生是二万人,远程教育使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让更多的人受益,提升了学校在社会服务中的贡献度。在中国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十年里,现代远程教育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生事物,为社会、为国家做出了很大贡献。远程教育拉近了高等教育与全民的距离,拉近了学生与高校的距离。

施建军校长说,在教育部、北京市教委以及相关部门领导支持和帮助下,十年来经贸大学远程教育做出了不少成绩,为中国远程教育做出了突出贡献,成为远程教育界的一支奇葩。在此,学校向所有为远程教育十年做出奉献的老师和校外学习中心的同仁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真挚的祝贺。

施建军校长强调,远程教育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外学习中心,为经贸大学远程教育的发展搭建了平台和载体,提供了帮助和支持,为经贸大学优质的教学资源传播和发扬做出了很大贡献。

施建军校长最后指出,远程教育学院在学校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争取在下一个十年越办越好,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