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节水同行节约型校园活动专题

[喜讯] 我校喜获北京市“节约型学校”建设优秀案例表彰

发布时间: 2009年04月3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后勤管理处稿)五一节前夕,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隆重召开“节约型学校”建设工作暨2008年北京市“节约型学校”建设优秀案例表彰大会,共有45个单位被评为2008年北京市“节约型学校”建设优秀案例。其中,我校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16所高校喜获表彰。这是我校继2007年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首批“节能减排学校行动主题教育活动”先进试点高校以来,在推动节约型学校建设工作所获得的又一荣誉。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发〔200715号)、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门《关于印发节能减排全民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发改环资〔20072132号)及教育部《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通知》(教发〔200719号)精神,总结北京市高校及相关单位开展节约型学校建设的成功经验,按照《北京市“节能减排学校行动”工作计划》(京教勤〔200728号)的部署,自20089月开始,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组织了面向全市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及18个区县教委、燕山教委和中小学校的“节约型学校”建设典型案例征集活动。

我校作为北京市朝阳区97家重点用能单位之一,根据我校在推进节约型学校建设工作方面起步早、项目多、实效强、影响大等特点,后勤管理处从建设中水处理站、建立雨水回收系统、建设校内“立体化”节水方案、改造供暖水平衡、利用锅炉烟气余热、引进太阳能加热系统、采用先进的水源热泵技术,以及开展节能减排教育讲座、引导学生自觉投身于节约型社会建设等8个方面,全面系统总结了我校自2000年以来在推进节约型学校建设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组织撰写了《上天入地,多头并举,致力建设节约型学校建设》一文,经报学校批准作为我校建设典型经验上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