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节水同行节约型校园活动专题

[媒体] 《贵州日报》:(胡福印)绿色教育应贯穿公民的一生

发布时间: 2011年07月18日 编辑:

编者按:715日至17日,为期三天的生态文明贵阳会议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16日下午,贵阳会议教育论坛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国际会议厅举行。本届论坛以“教育引领绿色发展——创新理念、创新实践”为主题,旨在通过探讨全球环境变化下的绿色发展理念和战略,寻找教育推动绿色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的具体途径。来自全国近20所高校和美国、英国、日本等国著名大学的学者,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专家参加了论坛讨论。我校胡福印副校长参加了论坛讨论,并做嘉宾发言,《贵阳日报》、贵阳晚报等媒体对发言内容进行摘登报道。

绿色教育应贯穿公民的一生

胡福印(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我校向来十分重视绿色大学和低碳大学建设。通过节水、节电、节气和再生能源的利用,一方面让学生感受到了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可操作性及现实意义,让绿色环保意识陪伴他们走上岗位、走过一生;另一方面,每年本校因节能减排就能节约2000万元的开支。如果我国2000所大学都能如此,每年就可节约400亿元,这是一笔相当可观的资金。

在参加本次论坛的讨论中,我发现还有许多话题值得探讨。绿色教育除了学校教育之外,还应贯穿公民的一生,包括社会教育、终身教育等等。我们要明确大学在引领绿色教育、绿色发展中的责任和使命,通过成立研究中心,将研究的成果尽快运用到实际中去,倡导消耗更少、创造更多的良好风气,以此推动绿色发展和绿色变革。

(《贵阳日报》2011717B7版)

链接:

1.用绿色教育引领绿色变革

http://old.gywb.cn/gyrb-sub/page/1/2011-07-17/B07/17151310876203301.pdf

http://old.gywb.cn/gyrb-sub/html/2011-07/17/content_257861.htm

2.对外经贸大学:身体力行做节能

http://www.gywb.cn/news/guiyang/guyiang/2011/717/

news_11717132556DAJ9FHHDCIFGKE42F7AF.html

http://www.gywb.com.cn/news/zhuanti/2011STLT/DJGZ/2011/717/9B58.htm

3中国日报网转载

http://www.chinadaily.com.cn/dfpd/guizhou_chuang/2011-07-17/content_3221224.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