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节水同行节约型校园活动专题

[快讯] 胡福印副校长参加国家机关2012年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2年02月29日 编辑:

胡福印副校长参加中央国家机关2012年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会议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晨欢) 224日上午,国管局组织召开中央国家机关2012年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节能减排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1年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了2012年的工作安排。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的主管领导、有关高校的主管领导共400多人参加会议。我校胡福印副校长和基建处长任明鹤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共安排四个单位在大会上做经验介绍。我校被确定为唯一高校发言单位,介绍了学校“建设节约型校园,打造绿色低碳大学”方面的情况。

国管局李宝荣副局长主持会议并对中央国家机关切实做好节约能源资源工作提出要求,国管局公共机构节能司何长江司长就中央国家机关2011年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进展情况和2012年工作安排讲话,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有关同志介绍了全国节能减排工作情况和相关财政政策。

会上,国资委、国家安全部、对外经贸大学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四个单位做节能减排工作情况的交流发言。

胡福印副校长从我校绿色校园建设简况、绿色大学建设采取的主要措施和工作体会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2004年以来,围绕绿色校园建设主题,以节水、节气、节电、新能源利用及减排等工程项目为重点,积极探索绿色校园、低碳校园建设的新举措的整体情况。

胡福印副校长介绍说,我校通过加强节水改造,最大限度节约用水;积极开展节能改造,实现低碳减排;全面开展科学用电和节约用电;积极利用新型能源,打造绿色低碳校园等有力举措,实施了22个节能减排项目。北京诚信能环科技有限公司《能源审计报告》审计结果表明,我校每年可节约水36万吨,节约水费144万元;每年可节约天然气441.41万立方米,节约天然气费用828.49万元;每年可节约电量399.4万度,节约电费192.91万元。22个项目共节约折合5757.41吨标准煤,每年可节约费用开支1240.67万元,每年减少碳排放13242吨,大量减少了温室气体的排放,为环境保护起着积极作用,同时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教育效益。

附:中央国家机关2012年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会议网址

http://ecpi.ggj.gov.cn/tpxw/201202/t20120224_276853.htm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