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节水同行节约型校园活动专题

[快讯] “我与节水同行”创建节约型校园活动将于6月16日举行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4日 编辑:

“我与节水同行”创建节约型校园活动本周六16日举行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晨欢)616日,本周六上午,国管局将联合教育部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我与节水同行”创建节约型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国管局李宝荣副局长、教育部部长助理林蕙青将出席开幕式活动并讲话。届时还将有20余所高校的校领导参加。

活动由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谢焕忠主持。整个活动分为开幕式和现场参观校园节能项目两部分。开幕式从9:30开始。我校施建军校长致辞后,全国高校节能联盟副理事长张柳华将宣读创建节约型校园倡议书。教育部部长助理林蕙青将向校园节水志愿者代表授旗。随后,教育部、国管局领导以及各高校代表还将分成两组参观考察我校中水站、膜处理站和科研楼内地源热泵+毛细管网末端的生态空调系统等我校节能项目的建设情况。

此外,在我校的虹远小广场,还将同时开展 “点滴资源、成就未来”现场活动,以旧(废)换新方式面向校园师生回收废旧物品,换取学习用品和再生产品,进行废旧资源循环利用政策和知识宣传;发放节水宣传册,开展节水知识宣传普及;组织观看“科技助力公共机构节能”科普巡展等3场活动。

今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是“珍惜生命之源,人人节水护水”。当前,我国水资源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水资源短缺、水污染严重、水生态环境恶化等问题日益突出,已成为制约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主要瓶颈之一。高校节能作为全社会节能减排的重点领域之一,应率先做好工作,发挥示范作用,对于引领全社会节水护水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我校自2004年以来,围绕绿色校园建设主题,以节水、节气、节电、新能源利用及减排等工程项目为重点,积极探索绿色校园、低碳校园建设的新举措。学校通过加强节水改造,最大限度节约用水;积极开展节能改造,实现低碳减排;全面开展科学用电和节约用电;积极利用新型能源,打造绿色低碳校园等有力举措,实施了22个节能减排项目。某公司对我校《能源审计报告》审计结果表明,我校每年可节约水36万吨,节约水费144万元;每年可节约天然气441.41万立方米,节约天然气费用828.49万元;每年可节约电量399.4万度,节约电费192.91万元。22个项目共节约折合5757.41吨标准煤,每年可节约费用开支1240.67万元,每年减少碳排放13242吨,大量减少了温室气体的排放,为环境保护起着积极作用,同时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教育效益。

此次活动由国管局和教育部联合主办、全国高校节能联盟和对外经贸大学具体承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