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节水同行节约型校园活动专题

[快讯] 节水护水,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慧 孙磊 摄影 吕智)夏日酷炎,虹远小广场上却“水”意盎然,“我与节水同行”——创建节约型校园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正热烈地进行着,吸引校内外学子参与其中。

参观科普展览 交流环保知识

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20余所高校志愿者团队参加了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在参观现场科普展览后,北京林业大学志愿者团队代表说,这次活动印象最深刻的是贸大充分发挥水体价值、利用中水。他说,他们也经常举办各种活动,通过展板等形式宣传节约环保。北京林业大学重视对校园废弃物的处理,前不久还举办了节能创意大赛。他认为,人们要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把节约环保落到实处。

各高校参观科普展

中国人民大学志愿者团队代表说,高校受众广,节水空间大,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她同时表示,在学生中提倡节水,要从细节处做起,比如用水处张贴的各种标语。

发放宣传手册 传递节水理念

活动现场,我校绿色协会免费发放了《节水宣传册》《再生水知识手册》《科技助力公共机构节能》等宣传材料,获得了现场参与者的热捧。

发放宣传手册

华北电力大学志愿者团队的一名同学在阅读宣传材料后说,自己之前并不了解中水。宣传册上非常详细、明了地介绍了中水的处理工艺、安全性和经济性,感觉收获很大。他认为,节水应从每个人做起,杜绝浪费、合理利用每一滴水。当然,政府还要加强宣传力度,大家也要用行动支持环保活动。

回收点滴资源 营造绿色生活

再生纸卷成的铅笔,代替矿泉水瓶的折叠水袋,再生橡胶制成的鼠标垫……在“点滴资源,成就未来”回收废旧物品活动现场,这些形式环保、设计精巧的小物品,只需要一定重量的废旧物品就可兑换。

“垃圾是放错了位置的资源。”工作人员介绍说,废旧物品的回收既能减少环境污染,其资源价值也能被充分利用。

我校公共管理学院11级学生金雪丽和她的室友们吃力地拎着几个大袋子赶来收购站,袋子里是积攒了数月的塑料瓶和旧报纸。“嗬,有八公斤呐。”在称重处,金雪丽用这八公斤兑换了一包再生纸巾和两只再生纸铅笔。

兑换环保制品

通过活动,学生们解读了的知识,学习了的使用,分享了的见闻,让节约用水的绿色情怀填满心房。节水护水,我们在行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