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扬帆起航:毕业季专题

[校园] 弦歌一堂,凤凰花开:英语学院2008级毕业晚会奏响告别之曲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庄妍 摄影 王思琪) 毕业是一个闪着泪光却蕴含美好的词语,那些年,惠园的点滴生活都注入青春纪念册。6318:30,诚信三楼国际会议厅,英语学院2008级毕业生欢聚一堂,盛装出席以“弦歌一堂,凤凰花开”为主题的毕业晚会,为大学生涯续写难忘。英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徐文兵、招生办主任李永乐、英语学院2008级辅导员张杉杉观看本次晚会,与学生们共同回忆、共同纪念贸大生活。

徐文兵祝福毕业生

正式晚会前,徐文兵表达自己对毕业生的寄语。他希望毕业生们走出贸大校园后,能够忘记已获得的成绩,学会从零开始、从头开始,在新的环境里再创佳绩。“我爱你们!”一句话引起全场毕业生高呼,为毕业季的惆怅添几份温暖。

“遇·惠园”、“爱·青春”、“乐·友情”、“相离·莫相忘”,晚会分为四个篇章倒叙在贸大数载时光,将回忆的日记开启,展现青葱岁月。

《最炫民族风》舞动全场

一曲《最炫民族风》瞬间点燃晚会现场。在毕业生活力的舞蹈中,脍炙人口的歌曲平添几分独特。动感鼓点,跳跃身影,观众敲打着节奏,在台下一起忘情融入这支舞蹈。“遇·惠园”篇章,由大四学生自行制作的视频《一直在身边》让现场变得温情满满。一张张照片回顾从青涩新生到成熟毕业生的转变,一段段独白说出心中最遗憾、最尴尬、最难忘、最感动的事,学习、旅行、友情、爱情成为记忆的关键字,那次出游、那次军训、那堂课在此时变得越发珍贵。

互动游戏

“爱·青春”篇章中,互动游戏,笑声连连。大屏幕展现12位英语学院毕业生的团员证照片,背对大屏幕的观众代表提出5个问题,通过对方“是”或“不是”的回答判断照片的主角。面对同窗好友或是可爱或是幼稚的童年照,惊讶声、哄笑声不断,现场氛围再达高潮。

友情永远是大学生活的一个主题。“乐·友情”篇章中,来自2008级商务英语3班的刘隽和李依纯携手带来歌曲《Make you feel my love》、《Hand in hand》。作为同班同学、室友,她们拥有更多共同而难忘的故事,对彼此的感谢、对所有毕业生的祝福、对母校和英语学院的留恋尽显歌曲中。

四年寝室情,同唱一首歌

在最后一个篇章“相离·莫相忘”中,英语学院分党委书记张翠萍、院长王立非、副院长许德金等学院领导、教师纷纷通过视频寄托自己对毕业生的祝福。“希望你们能在国际舞台上展现才华。”“你们的身上已经深深打上‘对外经贸’的烙印,工作后,读研后,希望能常回‘家’看看。”“健康人生,成功事业,快乐人生,就是我的希冀。”晚会在一曲《老男孩》的合唱中落下帷幕。

“一,二,三,茄子!”签名板下,红地毯上,密密地各式签名前,生活四年学习四年的教室里,精心打扮的学生纷纷合影。他们用影像将自己与惠园再一次定格,用留恋的笑容唱出告别时的惆怅、希望、感恩之歌。人生舞台等待学业有成的学子们继续奋斗,那里永不落幕。

合影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