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扬帆起航:毕业季专题

[特稿] 贸大品牌受青睐 8用人单位已签我校570名12届毕业生

发布时间: 2012年03月22日 编辑:

“贸大品牌”受青睐

8用人单位已签约我校5702012届毕业生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晓风 通讯员 周波)贸大历年来呈现出应届毕业生“高就业质量”和“高就业率”的“双高”特点。近来,贸大毕业生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目标。2月份,贸大2011届应届毕业生孙世伟,因在苏丹反政府武装劫持29名中国人质事件中出色表现,成功营救同胞而被誉为“淡定哥”走红网络。3月,“中国林”——林建海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今日(322),作为贸大校友的他正式走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下简称IMF)秘书长的岗位,将辅佐总裁管好全球“钱袋子”,成为继朱民之后第二个进入该组织的最高管理层人员。“贸大品牌”用事实赢得了社会的认可。

记者刚刚从就业指导中心又再次获悉,2012年我校就业工作开局良好,截止320,我校33752012届本研毕业生中,有570名被中国银行、普华永道等8家用人单位录用,“贸大品牌”在金融、外企等传统就业优势领域仍受用人单位的青睐。

8家用人单位分别是:四大国有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和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

四大国有银行(含各地分行)共招收我校279名毕业生,其中中国建设银行签约我校108名毕业生。其他3家招收人数也都在40人以上。今年我校和清华、北大等高校被中国建设银行列为“名校专场招聘”目标院校,建行提前组织报名,单独考试,为京外省市分行储备人才。

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是每年招聘我校毕业生的大户,目前已录用我校291名毕业生,其中普华永道招收我校毕业生人数最多,达到94人,其他三家招收毕业生人数也均在50人以上。据了解,还有更多的学生收到了四大的接收函, 但因落户等原因,无奈放弃签约“四大”。

8家用人单位中,有部分企业还在进行春季补招过程中,还将有部分毕业生被这8家用人单位所录用。

随着我校国际化办学特色的不断深入,我校毕业生突出的外语能力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在就业市场上越来越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传统的就业优势领域不断得到巩固,新的就业市场不断被开拓。每年10月伊始,用人单位就纷纷来贸大抢人,用企业的话说就是“贸大优秀毕业生都是香饽饽,来晚了就被抢没了。”

据悉,为了更好的帮助考研落榜生就业,从本月起,就业指导中心将连续举办三场春季招聘会,以满足同学们的求职需求。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