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第三届国际文化节专题

[特稿] 共庆国际文化节 校领导与嘉宾、师生同乐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陈馗 摄影 玉君)1215:4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三届国际文化节启动仪式顺利结束后,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杨海滨和我校党委书记王玲、副书记杨逢华、副校长赵忠秀等一行人走出开幕式会场,来到诚信楼前广场国际风情展现场,与师生互动。

团市委副书记杨海滨(左二)与校党委书记王玲等领导巡视

雨后天晴,校园内阳光明媚,欢声笑语。来自各个国家的使节、留学生同中国学生一起汇集在国际风情展上。各位领导走过由各个国家留学生和我校各特色社团的学生自己设计、装饰的展台,向参与文化节活动的学生亲切问好。在阿塞拜疆留展台,校领导与留学生亲切握手,并欣然品尝了留学生亲手制作的阿塞拜疆本土特色小吃。许多留学生邀请校领导合影留念,大家笑声连连。随后,校领导还观看了中外学生文艺汇演,为精彩的表演而鼓掌。

王玲书记与留学生亲切合影

校领导品尝留学生送上的家乡美食

此次国际文化节给到场嘉宾和领导留下了深刻印象。团市委副书记杨海滨表示,此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文化节气氛热烈。我校通过该活动营造了国际化的氛围,契合北京建设国际城市的精神。虽然这是他第一次参与我校的国际文化节活动,但已经深深感受到活动的魅力和对师生的吸引力。在他参与过的北京市各高校主办的外事活动中,像对外经贸大学国际文化节这样高规格、多边型的活动实属突出,不但集中体现了我校国际化的特色和丰富的国际资源,而且起到了有益的辐射作用,打开了一个对外交流的窗口,能够带动社会文化的丰富和发展。同时,当代中国青年人健康、时尚、开放、包容的精神也能够通过这一窗口传递,向来到我校的数十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展示贸大学子和中国青年的风采和朝气。他说,团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在各方面支持高校富有特色的文化活动。他祝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文化节能够成为我校一项长期型、品牌性的活动,在未来越办越好。

王玲书记巡视风情展现场

王玲书记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校的国际文化节依托学校丰富的留学生资源和国际化特色,成功搭建了中西文化交流的一个有效平台,形成了学校一年一度的品牌活动。特别是在全球化的今天,这样的文化沟通对青年学子意义匪浅。不同于课本教学,借助文化节这一契机,包括大使在内的各国驻华高级使节纷纷来到我校,亲自向学生介绍他们的祖国、文化以及与中国的外交关系,与师生交流。贸大学子能够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了解异域文化,取得课堂学习不能达到的良好效果。同时,王玲书记表示,国际文化节的顺利举行离不开我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国际文化节举办到今天,已经是第三届,”她说,“活动极其成功。这在很大程度上需要归功于学生们严谨负责的组织工作。”学生自主设计活动标志、活动流程,并积极地完成后勤等组织工作,使国际文化节成为名符其实的“学生活动”。贸大学子就在这样的工作和文化交流中成长起来。王玲书记说,国际文化节将在未来持续地举办下去,成为我校中外师生的年度文化盛会。

嘉宾、领导在风情展现场合影

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副校长胡福印、赵忠秀还代表学校党政领导,走进学生当中,分别参与了模拟峰会、商务英语谈判大赛和巴西大使讲座等国际文化节的活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