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第三届国际文化节专题

[国际文化节] 巴西驻华大使胡格内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殷子期)51215:30,第三届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巴西驻华大使胡格内专题讲座在科研楼102室举行,副校长胡福印出席并发表总结讲话。中国——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澳门)前秘书长王成安,外语学院分党委书记刘金兰,中国前驻佛得角几内亚比邵大使洪虹等出席了讲座。

讲座全景

巴西大使胡格内

胡格内表示,1993年中国与巴西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这是中国第一次与发展中国家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自此中巴关系就变得越来越重要。如今在各大国际组织中,无论是G20集团,还是金砖四国,中巴都在很多方面持有相同的观点,面临着共同的挑战,这决定了中巴需要在更多国际话题上进行沟通与合作。中巴共同参与了众多重要的政治组织与边框协议,两国元首会面也愈加频繁,加强互利互信和人民的友好交往是保持两国持久关系的坚实基础。经济上,中巴两国双边投资与贸易在过去十年中得到了长足发展,但仍有很多领域未曾涉及,具有很大发展空间。

在过去的19年中,中巴两国在除政治经济以外的其他领域合作也取得了长足进步,如地球科学、遥感卫星等方面的发展。中巴都面临着共同的挑战,也因为双方各有优势和不足,交流合作显得更加必要。在新能源方面,巴西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里约联邦大学与清华大学联合成立的新能源研发中心促进了双方技术方面的研发合作与交流。中巴双边关系的维系基于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信任,故中巴人民的交流具有重大作用。200年前第一批中国人移民到巴西,对巴西文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未来巴西希望能够派出更多的学生到中国学习,以满足双方民间文化教育交流的需求。对外经贸大学也将与巴方学校合作建立孔子学院,施建军校长将亲自率团访问并落实该院的建立。最后,胡格内对中巴两国间的未来发展表达了美好期望。

胡福印副校长出席讲座

副校长胡福印代表学校对大使和大使夫人的到来表达衷心的感谢。他说,讲座的主题与我校第三届国际文化节“对话 成长”相呼应,这将给我校学习葡语的学生带来新的动力,鼓励他们为中巴未来关系的发展积极努力,充当两国交流的桥梁。胡福印对巴西学生到我校学习表示欢迎,也期待使馆为我校葡语学生到巴西交流学习提供通行的便利与必要的协助。

嘉宾合影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