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第三届国际文化节专题

[特稿] 国际文化节的文艺汇演 小舞台上的大世界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慧 摄影 玉君)一方舞台,五洲文化。5月12日16:00,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文艺汇演于诚信楼前广场举行。中外学子欢聚一堂,共赴文化盛会。

小T台 大世界:民族服饰秀争奇斗艳

来自哈萨克斯坦、沙特两国及我国15个民族的少男少女们,身着民族特色鲜明的服饰,献上了一台争奇斗艳的民族服饰秀。头戴尖顶帽、裙摆飞扬的哈萨克少女,身着白色蒙古袍、脚蹬黑色长靴的蒙古族少年都令人眼前一亮。

乐声明快,两位沙特阿拉伯男生走上T台,他们身材高大,白色长袍包裹着黝黑皮肤,同色头巾在风中飘荡,独特的造型引得呼哨一片。台后,他们告诉记者,白袍是阿拉伯民族的日常服饰,常配以白色或红色的头巾。“我们刚接到表演的邀请就立刻同意了,这是个向中国朋友们展示阿拉伯文化的好机会。”他们笑得露出了洁白的牙齿。

当谢幕音乐响起,服饰各异的表演者们手牵着手,齐声歌唱《We Are The World》。

沙特男生服装秀

美丽的走秀少女

异国人 中华情:舞台上下的留学生

留学生们带来了马来西亚击鼓、印度舞蹈、英文歌曲、街舞等精彩的文艺表演。面对记者,三位身着蓝、粉、绿傣族服饰的少女,双手握拳,臂指天空,用力齐呼:“贡嘎!”这个动作便是‘贡嘎’,缅语中加油的意思。在缅甸,《贡嘎》是年轻人恋爱时跳的舞蹈,领舞许培乔希望通过这支舞把幸福的心情传递给大家,为贸大加油。

印尼人大多能歌善舞,常以放声歌唱、赤足舞蹈一抒胸臆,陈芳伊也不例外,作为观众的她,在互动环节携好友上台高唱《Rolling In The Deep》,引得全场喝彩。这个褐色皮肤、大眼睛的女孩儿兴奋地告诉记者,能尽情欣赏各国的歌舞让她十分开心。陈芳伊期待在下一届国际文化节中有机会为大家展示精彩的印尼歌舞。

缅甸少女舞蹈

马来西亚学生表演击鼓

古典韵 流行风:中华文化引人瞩目

武术《剑影刀光》、琵琶二重奏、民族舞蹈《俏花旦》……中华文化在舞台上同样光彩夺目。

黛眉朱唇,水袖曼舞,梁嵩带来京剧《天女散花》,这还是从10岁开始学习京剧的她第一次面对如此多的国外友人表演。梁嵩认为,京剧作为“国粹”,给人以超越语言的精神力量。意语系的她,打算在下学期筹办京剧社团,希望能吸引更多的留学生关注京剧,关注中华文化。一位来自西班牙的观众表示,《天女散花》是他最喜欢的节目。“和我们西班牙热情的舞蹈不同,中国的京剧很高贵优雅。”同时,他也对中国武术表示了兴趣,希望有机会能“学两招”。

京剧表演《天女散花》

演出结束后,肤色不同、服饰各异的观众们三三两两地离去,欢乐的说笑声消融在暮色中。舞台上只留下忙碌的工作人员,酝酿着下一场精彩的开始。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