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第三届国际文化节专题

[国际文化节] 北京市小语种歌曲大赛成功举行 我校易方圆夺得桂冠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毛彧 摄影 穆宏远)51219:00,对外经贸大学第三届国际文化节之第七届北京市小语种歌曲大赛在诚信楼前成功举行。来自对外经贸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的11组选手参加比赛。最终,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易方圆以一首日文歌曲《摇れる想い》夺得桂冠。

本届大赛冠军 对外经贸大学 易方圆

本届北京市小语种歌曲大赛充分吸收前六届的成功经验,并进一步突出“国际化”的特点,鼓励留学生积极参与。其中,法国留学生艺兰与日本留学生须尧与允均带来了精彩的中文歌曲表演。大赛评委为对外经贸大学外语学院副教授吴英杰、哈萨克斯坦“歌剧帝”周少康以及校园十佳歌手李原草。

对外经贸大学吴英杰副教授介绍了本次大赛的评分标准。本次比赛选手总分为100分,其中演唱技巧40分、节奏感情20分、台风20分、现场气氛20分。三位评委的平均分即为选手的最终得分。

李风荷

中国人民大学张云风、刘子豪共同演唱一曲日文版《老男孩》。歌曲唱出了一位男孩对母亲的感恩之情,两个人也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对全天下的母亲表达了深深的祝福,现场洋溢着满满的温馨与感动;法国留学生艺兰以一首中文歌曲《爱很简单》打动了现场观众,舒缓的旋律如流水般走进观众的心里;我校金融学院易方圆深情演唱一曲《摇れる想い》,以此怀念已经去世的日本乐队ZARD主唱坂井泉水。她高亢的嗓音、精湛的演唱技巧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同为我校金融学院学生的李风荷演唱了一首难度极大的日文歌曲《明日赞歌》,展现出深厚的演唱功力……本场比赛演唱的11首歌曲包涵了西班牙语、日语、汉语等多个语种,为观众带来了别具一格的异域体验。

艺兰

11组选手演唱结束后,来自北京大学中文学院的神秘嘉宾——王上为现场观众献上一首《我的歌声里》,为整场比赛划上圆满句号。王上为网络新生代人气选手,以一首《洋葱》得到了万千网友的喜爱,人称“洋葱哥”。他极富磁性的嗓音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现场欢呼不断、掌声连连。

“洋葱哥”王上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易方圆获得大赛第一名。本次比赛不仅是歌声的较量,更是多元文化的交流,为扩大本届国际文化节的国际影响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对外经贸大学 易方圆

二等奖 对外经贸大学 李风荷、 艺兰(法国)

三等奖 对外经贸大学 羊怡然、佟志强 首都师范大学朱媛

优秀奖 对外经贸大学 陈茜、朱姝瑶、张香梅、须尧与允(日本)

中国人民大学张云风 刘子豪

北京中医药大学聂辰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