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第三届国际文化节专题

[特稿] 国际文化节:风情展之功夫篇:四海同心 以武会友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新)五月初夏,天朗气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迎来了第三届国际文化节。今年国际文化节的国际风情展在展示世界各国文化的同时,着重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包括功夫、茶文化和书画艺术等。继去年国际文化节的太极功夫表演之后,我校武术协会的同学以热情的态度和深厚的功夫修养为中外友人带来了又一场令人难忘的功夫展示。

下午1点,武协的同学们和指导老师张老师一道早早来到场地,开始布场。挂展板、准备展示用品、宣传单,一丝不苟。老师为前来观看的友人们表演了一段刀法,动作干净利落,潇洒自如,引来一片热烈的掌声。

活动正式开始之后,功夫展台前游人如织,武协同学们热情地向国内外友人介绍中国功夫,并邀请前来观看的同学们一起体验。

活动中,不断有爱好武术的同学前来学习功夫,受到了武协同学们热情的欢迎和耐心的指导。

多位国际友人也专程前来与老师和武协同学们交流并合影。

在为国际友人介绍中国功夫的同时,武协的同学还与旁边剑道社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对中日武术的异同做了诚恳的探讨。

下午五时许,活动顺利结束。本次国际风情展中,中国功夫的展示是其中一大亮点,受到了我校师生和国际友人的一致好评。武术协会的成员们都希望协会能为学校做出更大的贡献,让侠义文化之风吹遍校园。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