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暑期学校项目专题

[快讯] 我校召开暑期学校项目新闻发布会 施建军校长出席

发布时间: 2012年03月06日 编辑:

我校召开暑期学校项目新闻发布会

校新闻网讯(记者 卢叶 摄影 玉君)35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暑期学校项目新闻发布会在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召开,校长施建军出席发布会并讲话,赵忠秀副校长主持发布会。教务处王丽娟处长对暑期学校项目做说明。各教学单位党政一把手、教学院长、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及学生代表170余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施建军校长讲话

施建军校长对暑期学校项目的重要性和意义做了深度阐述。暑期学校项目是经过全校上下深入调研论证和深思熟虑的结果,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暑期学校项目贯彻了教育部中长期教育发展纲要精神,积极推进高等教育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全面提升教育发展质量的目标要求。其目的是为进一步营造国际化办学环境,强化学校国际化办学特色,强化实践环节、培养创新能力,有效整合和利用学校的教学资源,增加学校师生的国内外交流和学习机会,以达到最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施校长表示,学校会尽最大努力为学生在暑期学校的项目过程中提供硬件及软件的需求,争取最大程度服务学生、满足学生。

赵忠秀副校长讲话

赵忠秀副校长表示,暑期学校项目是学校各方经过研究调查对本校学期制度进行的一次改革,亦是对教师和同学多年来建议呼声的回应。学校教务处牵头成立暑期学校项目方案设计工作小组,经过校内外多方调研和论证,校内各部门的支持和配合,并征求部分教师和同学的意见,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暑期学校项目方案(试运行)。

王丽娟处长介绍暑期学校项目

王丽娟处长对暑期学校的建设内容及计划安排做出详细说明。她表示,建成国际化、创新型、开放式的暑期学校是项目的总体目标。暑期学校将通过国际化课程建设、海内外知名教授专题讲座、学生海内外交流、科研创新活动、社会实践等一系列举措来完善学生个性化培养和发展,完善我校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模式,强化我校的国际化人才培养特色。王丽娟处长衷心希望各学院积极投入相关环节建设,争取利用这一契机扩大学校、学院的影响力,培养高质量人才的同时也吸引国内其他高校以及海外高校的优秀生源。

现场座无虚席

答疑环节中,施建军校长、王丽娟处长认真回答了来自各学院老师和同学们关于暑期学校项目的疑惑。他们表示,暑期学校的项目方案刚刚起步,尚处于摸索阶段,相信在各部门的密切配合、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下,暑期学校将不断完善,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输出一批高素质、创新型、国际化的高端人才做出独特贡献。

来自英语学院的大三学生对暑期学校的设立表示由衷的高兴:“暑期学校中的海外项目和跨校际项目很吸引我,我甚至希望自己现在是个大一的学生,就能更好的体验暑期学校了。”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