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暑期学校项目专题

[特稿] 对外经贸大学2012暑期学校项目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2日 编辑:

【编者按】 201279 83,我校首次尝试开设暑期学校项目。期间,开设课程42门,2000多名校内外学生和外国留学生参加。暑期学校的42位老师全部采用英语教学,外教互动式、案例式教学等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方法让人耳目一新,极大的带动和深化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暑期学校期间,还举办了四场大型学术讲座,邀请国内外著名专 教授为师生们奉上了学术的饕餮盛宴。

暑期学校项目大事记

2012 210 上午10点在行政楼226召开“暑期学校项目”方案研讨会。赵忠秀副校长主持会议。教务处、校办/人力资源处、财务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后勤处、团委、国际学院等相关部门14人参加了该次会议。

3 5 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暑期学校项目新闻发布会在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召开。会上,赵忠秀副校长主持新闻发布会,施建军校长与教务处王丽娟处长针对师生关心的暑期学校项目具体问题,进行专门回答。

    3 月10 ,启动暑期学校网站建设、选课系统开发,一周时间上线。全体学生可登录暑期学校网站了解暑期学校相关信息

3 23 ,各学院共上报65门暑期课程,经过课程委员会审议和筛选,并对其中55门经管文法类课程进行学生需求调研。

4 12 ,经与各学院沟通,各学院再次确定暑期课程,共开设课程42门。

4 17 正式开始选课,同时进行学校橱窗展板、各教学楼的易拉宝展示、网络等多渠道宣传,起到很好的效果。经过预选、正选等一系列进程,共有3877名本校本科生、448名硕士生、29名博士生以及88名外校学生参与了注册选课,最终确认选课2059人次。其间,对7门热门课程进行了扩容,部分课程在扩容选课系统开放1分钟内被抢光,4门课程由50人扩到100120人也很快被学生抢光。

6 21 召开暑期项目联系人、志愿者协调会,部署暑期课程外教接待、住宿安排等工作。

7 1 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学校主页设计醒目浮动图片链接,在新闻网建立暑期学校新闻报道专题栏目,进一步加大暑期学校的宣传力度。

7 9 暑期学校课程正式开课,学生总体反应良好,教室座无虚席,课程好评如潮,学生受益匪浅。暑期学校项目办公室为每位上课教授和学生制作了名签,方便课堂上的实时交流。制作了精美的暑期学校学生手册、教师手册。学生手册人手一本,每个学生能很方便的看到上课时间、地点,教师介绍。

7 12 晚上举办外教招待会,邀请外教们与校领导、联系人、志愿者们欢聚一堂,观看表演、品尝美食、交流经验。

7 15 -17日,世界贸易组织(WTO)上诉机构首任主席拉卡特(Julio Lacarte-Muro)大法官和现任主席张月姣大法官应邀来访我校,先后举行了两场交流活动。

7 16 18:30,举办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暑期学校专题学术系列讲座第二场,台湾國立政治大學國貿系教授、台湾中华经贸学会主席胡聯國 (Len-Kuo Hu)教授做了主题为“从ECFA谈两岸经贸发展趋势”专题学术讲座。

7 17 18:30,举办了暑期学校专题学术系列讲座第三场。USITC运营总监Robert A. Rogowsky教授做了主题为“G2Economic Statecraft and the China-U.S. Relationship”专题学术讲座。

7 20 18:30,举办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暑期学校专题学术系列讲座第四场。华盛顿大学王家骁教授做了主题为“Multilateral Trade Negotiation and Regional Free Trade Areas: Options for China”专题学术讲座。

7 28 下午,校党委王玲书记在行政楼229会议室会见美国新泽西威廉帕特森大学科萨克斯商学院院长SAM N. BASU 教授。

8 3 ,首期暑期学校圆满落幕。

(通讯员 王小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